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7.5 第9期

必定不潔?

曾綠葉

 

“…他想大衛遇事,偶染不潔,他必定是不潔。”(撒上二○:26)

  掃羅因大衛初一那天沒有去吃飯,就斷定大衛“必定是不潔”。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像掃羅型的人,他認為情形是這樣,就一定是這樣。他認為白的是黑,就一定是黑的。完全不加思索,絕對不聽任何人的解釋。就算有人解釋給他聽,他也不聽,總是堅持着自己的看法,結果屈枉正直,定了惡人為義,定了義人為惡,還認為自己有理。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三:12)

  過去文士,法利賽人,撒都該人,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等,他們對耶穌的態度和給主耶穌所受的痛苦,捏造壞話,毀謗,辱罵,輕視,逼迫,也是每一個真心願意跟隨主的人所必須走的路程。因為“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太一○:24)

  走天路,遵行神的吩咐照着去做的時候,一定同樣地會碰到這世代類似的“文士”人等。他們會論斷你,使你痛苦,使你喪膽。我們只要清楚是從神領受的話語,就該不顧一切做該做的事,千萬不要理會人怎麼說,你不可能在捏造壞話批評你的人身上看見真理。他們的見解不是從聖經上來的,也不是從禱告得到的。只一味堅持着自己的看法,不分青紅皂白,立刻將人定罪。這種人是那一邊對他有利,就靠近那一邊。如果你拿出聖經根據來給他們看,使你驚奇的是,他們認為你把聖經讀得太熟了,所以隨便拿一句出來,就說是神對你說話。

  願意愛主的弟兄姊妹,要學習聽從神的聲音,要熟讀聖經,可以在真道上打好根基,好讓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中。對別人的批評,“不要輕易動心”,魯莽行事。總要把事情先帶到神面前去。因為“定惡人為義的,定義人為惡的。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箴一七:15)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09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