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7.9 第11期

懼怕神才不懼怕

Herbert Vander Lugt 著  陳黛娜 譯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祂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賽八:13)

  許多人喜歡驚駭的刺激,不過只限於虛假的玩意範圍。他們喜歡去看恐怖電影,但並不喜歡面對真正值得畏懼的事。一位作家描寫中美洲國家在共產主義威脅之下的情形,就被指斥為一種恐嚇的戰術;一位基督教領袖勇敢地指出某些疾病可能是神的懲罰,因而受到嘲笑和蔑視。這世代普遍的態度是;永遠不要用神的審判來“恐嚇人”。

  先知以賽亞對神的百姓從來沒有避免用恐嚇的話。他們因為懼怕亞述人,所以當先知警告猶大王不要與亞述結盟時,百姓便指控他犯了叛國的罪,以賽亞的回答大致是:“你們應當懼怕耶和華的手,多於懼怕亞述人。”先知告訴他們,如果與亞述結盟的話,他們必要受神的懲治,全能者要成為絆跌他們的磐石,及使他們失去自由的陷阱。

  聖經宣告那些拒絕耶穌,並且繼續作惡的人,神會成為他們的仇敵,這是多麼可怕的事!但假如這個想法能促使人信而得救,它就達到了正確的目的;同樣地,如果這畏懼的心能叫一個基督徒熱心事奉主,也就發揮了它積極的功能。敬畏神的心引導我們過聖潔的生活,雖然有時也叫我們戰兢。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1104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