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7.11 第12期

我們所需要的復興

何衛中

 

  講到復興,一個最主要的前提,就是要認罪,對付罪,因為罪惡是神所最厭惡的,故罪若不除,復興無從臨到。
  舊約時代的希西家王,他在帶領以色列人的復興運動上,就是先從對付罪開始,這是最根本的手續。按我自己的本性來說,我也不願意講對付罪這樣的道理,因為在我的肉體老我的性情中,仍然是喜歡犯罪的。有一個時候,我曾用心查考聖經,看看有沒有任何漏洞(好像世界的法律漏洞,可作犯罪者的庇護所),可以作為我犯罪之後的庇護所,使我可免去或逃避神的審判;但我查來查去,查不出有任何地方可以作為我犯罪之後,或明知故犯之後的避難所,因神是絕對的公義,並且明察秋毫,我們絕無可能在祂聖潔的眼目之下逃脫罪惡的刑責(世界的法律可能有漏網之魚,但神的律法卻絕對沒有),因此,我只好乖乖地順從聖經的教訓:“不可犯罪”。
  但是再往深一層思想下去,這樣的不可犯罪,乃基於懼怕神的刑罰而逼得不敢犯罪,仍然不是甘心樂意的遵守神的律法,這是極勉強的,是消極的。神要祂的兒女不犯罪,不是建立在一個恐懼被刑罰的心態之下,而勉強去遵守祂的律法;祂乃是要祂的兒女有祂的性情,恨祂所恨的,愛祂所愛的。我們今天不犯罪乃因我們怕傷了神的心,並不是怕神的刑罰。因為愛神,要討祂的喜悅,因此我們不犯罪,也不敢犯罪,怕得罪神。約瑟在埃及波提乏家作奴僕的時候,他的主母要引誘他犯罪,約瑟嚴拒是因他怕得罪神,令神傷心(創三九:9)。因此他不敢犯罪,他不犯罪絕不是因怕被波提乏發覺而刑罰他,他不犯罪乃因怕得罪神,知道神恨惡罪惡,故為尊重神的聖潔而不犯罪,這乃是神所喜悅的。
  今天我們所需的復興,就是信徒在消極方面要徹底的遠離罪,承認罪,對付罪;在積極方面要存敬畏神,愛神,討神喜悅的心。不犯罪是基於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自然的流露,因為“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約壹五:18)。
  今天我們講對付罪,但很可惜的,就是今天的講台已很少聽到要對付罪的信息。這是一個敏感的地帶,牧師如果講罪,就會被人說牧師今天講道在罵人,或者牧師所責備的罪惡剛好是台下某人所犯的,那就更不得了,認為牧師今天專在罵我,不單不肯認罪悔改,反而忠言逆耳,對牧師恨如刺骨。
  唐崇榮牧師在使者協會所主辦的差傳大會中,提到許多信徒對聽到責備罪惡的信息時的反應,他說:“當一個人未信主時,聽到牧師講罪,他會受感動,甚至流淚悔改認罪,事後會感激多謝那位牧師,藉着他所傳的信息救了他。但信主多年的信徒,聽到牧師責備罪惡,反而恨那位牧師,這就很不正常了。”宋尚節博士在三十年代所帶給中國教會的復興,無不是從認罪,對付罪開始的。他所到之處,無不大聲疾呼責備罪惡,毫不留餘地,結果是牧師,長老,執事,資深信徒都認罪悔改,這樣帶來了教會大大的復興。直到現在,宋博士的果子仍存,許多老一輩的主僕,長老,執事,至今仍在教會忠心事主,都是宋博士當年復興的果子。這是我們今天教會所需要的復興。
  求主賜給這個時代有焚燒的靈!悔改認罪的靈!謙卑受教的靈!阿們。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1202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