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8.1 第13期

善與惡

曾式中

 

  善惡到頭終有報,時間有早亦有遲,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話是我們常用的勸世箴言。在宋朝有一位官員名包拯,乃是大公無私的鐵面清官,被譽為包青天。他的政策是賞善罰惡,除暴安良,所以全國人心個個敬畏,連仁宗皇帝亦不敢隨便。因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善惡報應,絲毫不差。有人對善惡心懷不平,原因看見作惡者,仍然榮華富貴,行善者反而困苦艱辛,所以有人作對聯一首,藉以解釋:

  為善不昌,祖有餘殃,殃盡必昌。
  作惡不滅,祖有餘德,德盡必滅。

  其實關於善惡,聖經已有明白而正確的指示如下:

  “他(義人)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善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詩篇第一篇)

  因此人就應該要行義人的道路:“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1303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