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8.11 第18期

生命

曾式中

 

  人之生命在神手中,神賞賜生命最為寶貴。生命有肉身之生命,屬靈之生命。肉身生命指血肉之軀,是暫時的,強壯亦不過八九十年而已,所謂人生在世,壽命短少,又多愁苦,保羅喻人的身體,好比帳棚,這帳棚生涯,到了時候,就會拆去的,因此應追求永遠的生命。人在世不必單注意吃甚麼?穿甚麼?住好房子或乘好汽車,而應作長久的打算。

  甚麼是長久的打算呢?聖經的啟示,要人不可貪愛世界,因為愛世界,愛神的心就沒有了,神應許人要在有生之日,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神都會加給你們了(太六:33)。我們中國先哲也有話勉勵說:“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對於先後之理,必須明白清楚,不可輕重倒置。應該先得的,要緊的,反而放在最後視若無睹,這就是在小事聰明,大事糊塗了。人生首要解決信仰問題,解決信仰,就是解決生命問題,不疑不惑,因信稱義,因恩得救,要作明智之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九:10)“人有了神的兒子(耶穌)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耶穌)就沒有生命”(約壹五:12),使徒約翰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壹五:13)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1811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