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9.9 第23期

秩序大亂

陳終道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一七:6)

  我一生沒有看見過如此混亂的場面!從達文西機場前往羅馬市中心的大道上,有一個十字路口,車輛從四面八方匯合在一起,司機們一寸一寸的移動車子,喇吧聲震天價響,人的情緒也驟然暴燥起來。沒有交通燈,也沒有交通警察維持秩序,誰搶得快,誰先上路!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並沒有一個人違反交通規則--因為根本就沒有交通規則!

  這豈不正是士師時代的寫照麼﹖神的子民作“他們眼中看為正的事”,為了這樣的自由,他們付上多麼痛苦的代價。士師記記載以色列人一段悲慘的歷史,因為他們屢次背逆神,以致神不得不興起外邦強鄰迫害他們,好讓他們醒悟過來。

  直到今日,許多掛名的基督徒故意忽略一件事,就是神已經藉着聖經向人清楚的啟示祂自己。他們照着自己的意思塑造神的形像,又定準甚麼是神對我們的要求。他們被世俗的人本主義強烈影響,活在以自己為中心的小天地裏,自稱是神的兒女,實際上是偏行己路,造成道德上及屬靈上的混亂。

  讓我們看重神的話,並且活出來,好叫這世界知道,我們基督徒要作的是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除非我們裏面所有的是從“上頭”來的,否則的話,我們很快就會向“外面”來的壓力讓步。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2307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