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92.5 第39期

常新

陳終道

 

  每一個時代的人都自詡為新時代的人物;但每個時代都很快變舊了。其實不是誰是新時代人物的問題,乃是誰能保持“常新”的問題。凡是物質界的東西,沒有能常新不舊的。穿的衣服會舊,住的房子會舊,開的車子會舊,插在瓶裏的花兩三天就凋謝,每個人也隨着歲月的消逝而日漸老舊衰敗。我們就是這樣天天活在新舊的矛盾中。我們心中想慕着常新不舊;但四周所接觸的一切卻都不斷的變舊。因此人間就有許多貪新忘舊的悲劇發生。“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填不滿的新慾念也不斷為人增添新的痛苦與不安。

  聖經卻應許信靠主耶穌的人,可以得心靈不斷的更新: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3905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