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92.5 第39期

永不失落的平安

編輯室

 

  如果有人問天堂的喜樂平安與世上的喜樂平安有甚麼分別的話,那分別就在於:這世上的喜樂平安隨時會失去,天上的喜樂平安是不會失去的。主耶穌應許門徒一種“喜樂”是“沒有人能奪去的”喜樂(約一六:22),也就是說不是人的權勢,金錢,虛榮或各種人間的挫折所能奪去的。世人卻相反,全憑金錢權勢暫保平安。

  印度前女總理尼赫魯夫,出入有最可信的保安人員保護,豈知她的保安人員被人收買,突然向她開槍,把她“明殺”了。世上一個大國的領袖,竟也不能靠金錢權勢得平安。其實這些還不過是肉身生命的平安,但許多身體享受豐富,內心卻傷痛不安。身子的平安還可勉強用金錢“購買”,但心靈的平安,金錢怎能買到呢﹖我們或可藉金錢過奢華生活,縱情逸樂,卻不能醫治內心的苦悶煩燥;有人住華美大廈,卻常覺寂寞恐懼;豐衣足食,心靈仍感飢渴。因人除了屬肉體的需要以外,還要有心靈的需要。主耶穌說祂“留下平安給你們”(約一四:27),正是可滿足心靈需要的平安。

  有畫家以“平安”為題材畫了兩幅畫。一幅是平靜的海邊,景色優美,有些父母帶着孩子在海邊遊樂,一片昇平景象。另一幅卻是在海浪澎湃的絕壁之上有一棵大樹,樹上有個鳥巢,窩裏有兩隻小鳥,全無懼怕的在鳴叫歌唱。這兩幅畫表現兩種不同的“平安”。真正的平安不是只能處順境的平安,乃是可以處逆境的平安。事實上人生一帆風順的境況較少,不如意事倒十之八九。但主耶穌所要給我們的正是可以面對人生波折,穩渡驚濤駭浪的平安。

  主耶穌說:“…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一六:33)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3908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