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93.11 第48期

教會為何要作差傳

薛玉光

 

  據華福會的統計,在台灣及海外國家的華人教會不下五千間,其中從事差傳事奉的大約只有十分之一。大多數華人教會都沒有作差傳。是否因為沒有錢呢?是否沒有人可派呢?都不是。乃因一般教會至今還沒有看到這工作是教會必須作,是非作不可的。若是我們肯謙卑在神面前,恭敬查考祂的話,除去心中的成見,就能看出差傳的必要性。

一.差傳是基督的命令

  主耶穌自從祂由死復活,直到祂駕雲升天,向門徒多次顯現,在各次顯現之時,祂對門徒最重要的吩咐,一次又一次,至少聖經記載五次以上祂的吩咐與命令都是叫他們向萬民傳福音。此事清楚記載在約翰福音第二十章,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馬可福音第十六章,路加福音第二十四章和使徒行傳第一章。我們讀聖經若不存成見與不信之心,就能理解這是復活的主極重要的命令。我們既是祂的僕人,又是祂的門徒,豈可藐視祂的命令不理祂的吩咐呢?我們口口聲聲說愛主過於一切,但是生活與工作竟然違背祂的命令,我們怎能如此不斷地刺傷祂的心呢?

二.差傳是教會首要的工作

  教會是基督用寶血所買贖的,也是完全屬於祂的,祂是教會的元首。教會的元首交代教會惟一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建大教堂,不是開辦學校,也不是設立醫院。可是許多教會所盡心盡力去做的不是向萬民傳福音,而是建教堂及一些社會服務。大多數教會每年的工作報告看不到向人傳福音引人得救的數目。當那日我們站在基督台前受工作的審判時,我們如何向祂交賬呢?會不會像那領一千銀子的僕人受主斥責與處罰呢?

三.差傳是回應億萬失喪者的呼求

  現今全世界人口大約五十億,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未曾聽見福音。他們久受罪惡的捆綁,在異教的誤導下摸索受盡痛苦,天天巴望有人向他們傳講叫人得救的福音。他們質問宣教士說為甚麼不早幾十年到他們中間傳耶穌,害得他們的先代祖宗悲悲慘慘地走入滅亡。因為教會沒有派人去傳,給那些傳異端邪道的人有好機會去迷惑他們。這類事情天天出現在我的周圍,我們是慈愛天父的兒女,豈能一直硬着心充耳不聞,閉眼不看呢?

四.差傳使教會走上蒙恩蒙福之路

  基督頒佈的大使命(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十八至二十節),是帶有寶貴應許的命令。祂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且看教會的歷史,自五旬節開始到如今,凡是謹遵主的命令廣傳福音的,必定有復活主同在,有神蹟奇事隨着主的恩道同作見證,有許多人因信福音生命改變加入教會事奉,教會必定興旺不斷增長,而不遵行主命令廣傳福音的則淪為衰微腐敗,像哥林多教會或老底嘉教會一般,沒有神榮耀的見證。簡直如同一般社團那樣沒有屬靈的氣氛,信徒生活也沒有聖潔的見證。

  簡單說來,差傳工作不單是失喪者蒙恩的管道,主耶穌救贖世人偉大事工的落實,同時亦是教會本身蒙恩蒙福的好機會,身為基督門徒的同工同道們,讓我們趕快為主奮起搶救萬千的靈魂吧!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4806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