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00.7 第88期

創造的奇妙

陳終道

 

默記金句: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四:11)

  今天有人懷疑神的創造是否最好,有些人問神既知道人會犯罪,為甚麼還要造人,而且人的惡性又為人帶來很多災禍?讓我們虛心的聽聽天使們在這裏的讚美,他們比我們更有智慧,更知道靈界的事,和這世界最後的結局,他們竟都讚美神的創造,必定有他們的理由。若他們跟我們一樣的想法,就不會這樣讚美神了!他們既讚美神的創造,必然是因他們知道神先創造後救贖的結局。

  我們無法思量神創造的奧妙。單是神所創造的眼睛,內裏的奇妙已是無法形容。那部照相機能跟我們的眼睛相比?就是任何先進的科技也無法相比。

  青年時我也喜歡研讀生物化學,那時有一個問題一直很感興趣的:當精子和卵子結合成為第一個細胞,帶着很多不同的信息。從一個細胞變成兩個,四個,八個…一直分裂下去,就生出很多器官來。每一個細胞分裂的時候,也帶着整個身體構造的信息。分裂的時候,某些細胞組成眼睛,鼻子;某些變成手指或腳趾,自會分配妥當。直到今日最先進的電腦裝置也無可比擬。神的創造就是這樣奇妙,若沒有一位滿有智慧的創造主,怎能由一個單細胞進化成這樣複雜的人體?我們心裏的喜,怒,哀,樂,輕視或懷疑,敬佩或羨慕,都可從面部表情看出。這就是神創造的奇妙,所以天上的使者讚美神的創造。

  又如每個人都有一雙手和十隻手指,這十隻手指有極敏銳辨別物件的觸覺,能輕撫人體,又能擊裂磚塊。盲目的人可以憑雙手的觸覺分辨不同的人與物,是別的器官不能取代的。其實人身上每一種器官,都是神極奇妙而極週詳的設計的創造。我們曾冷靜而不帶成見的思考過,單單按人身體的複雜,肢體運作無間的構造與功能,使人不能否認那是創造主極有計畫的工作。把這麼奇妙的大作為,看作是“偶然巧合”,自然進化,難免使人懷疑那是先入為主,帶有偏見的見解。 

  自從英國複製羊成功之後,許多人質疑神的創造說,豈是神能創造人,人不也可以創造生命嗎?事實是:

  (1) 那複製羊是在無數次失敗中成功的一次,離開真正成功還有一段長路。

  (2) 複製是創造嗎?如果你是名作家,有人把你的文章複印一份,算得是創造嗎?可算是光榮嗎?

  (3) 用羊身上的細胞複製成另一隻相同的羊,是不用心思,計畫,一再失敗又繼續嘗試才成功的,還是憑無計畫,無目的的“自然”而演變出來的?

  是誰下令停止人類再進化呢?對現代人來說,最迫切的需要是能進化到像天使一樣,有一雙翅膀,能隨意飛行,這不是可以解決許多交通擠塞的問題,環境污染的問題嗎?你是要等待那麼一天的來到,還是要像眾天使那樣讚美創造主的大能與大愛呢?

  每當科學上有新的發現,人們就迫不及待的向創造的主宰挑戰。這到底是證明了人的渺小還是偉大?但天上的父親,仍然伸出雙手等待人虛心的歸向祂。祂說:

  “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羅一○:21)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8801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