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01.11 第96期

福音活頁

誰默然愛你?

 

  親愛的朋友,你可知誰在默然愛你?

  過去,我和你一樣,曾在黑暗中摸索。碰撞,受傷,悲嘆。我渴想愛,像鹿渴慕溪水。但,愛在哪裏?

  母愛,理應頌唱。古今詩人曾為此不吝筆墨。但當今世代,傷兒殺女之聲,時有所聞:孩童的哀嚎,不絕於耳。母愛何在?

  手足情深?但願如此,然人類第一對兄弟,該隱和亞伯,卻已因嫉妒而相殘。

  男女之愛呢?雖也有撥動心弦的佳話,如羅密歐與朱麗葉。但夫妻好比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自古已然。現今,朝秦暮楚,似成時尚:將伴侶碎屍萬段,也非奇談。…唉,人間可有真愛?

  朋友,我和你一樣,也曾為人間的冷漠,兇殘,搥手頓足,卻又徒嘆奈何!直至那一天,發現了誰在默然愛我,生命的冷灶才獲重燃:生活像長了趐膀,變得輕快舒暢。

  朋友,說真的,對這默然的愛,我也曾退避三舍;唔,世間的偽善,欺詐成災,可得留神。為了釋疑,我搜索群書,訪老問幼,驚訝發現:接受此愛者甚眾。包括著名詩人兼劇作家莎士比亞,歌德,偉大思想家盧梭,巴特,大科學家牛頓,傅來明,還有孫中山…我還發現:這位默然愛人者特別深愛病弱老少,也珍視遍體鱗傷之人。凡接愛這愛的,都得到扶持,安慰與醫治。

  朋友,你聽到否?這默然的愛,現今在敲你的心靡。是誰?是耶穌基督,唯一的真神。祂是愛。何以見得?試想一想:自古以來,為人捨命者有多少?為國捐軀者,是有的:為親人赴湯蹈火,也許有敢做的。然而,可有為與己無親無故的人捨命?為罪人捨己者更難想像了。但主耶穌基督卻為了拯救罪人,甘心捨己,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愛還不明顯?

  朋友,和你一樣,我曾自問:沒有偷,沒有搶,沒有殺人,我罪何來?但當對鏡一照,我內裏的污圬目不忍睹。驕傲,貪婪,自私,懶散…誰敢說與己無關?這些都是罪。聖經,這本最具權威的書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又指出:罪的工價乃死罪: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三:23,六:23)。

  朋友,和你一樣,我也曾想:人生苦短,今朝有酒今朝醉算了,橫豎都不免一死嘛!殊不知聖經說: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且死後有審判(來九:27)。肉體離去,靈魂永存。去向如何﹖永生或永死,別無他途。帶罪而逝,唯有永死臨到。主耶穌本着豐盛的慈愛,願世人都得救,甘心為我們做了代罪羔羊。這樣的愛,哪有能比的?

  朋友,和你一樣,我也閃過這念頭,來生太遙遠,我只想今生活得快樂。好,且聽聽托爾斯泰之言。這位俄國著名作家大半生都不信神,晚年卻感慨地說:“在我生命的頭三十五年裏,是個不折不扣的虛無主義者…五年前,我信奉了耶穌基督,整個生命經歷了一場翻天覆地的大改變…我不再絕望,反嚐到一種喜樂,是死亡也不能奪去的喜樂。”

  朋友,你也想得着這份罪得赦免的喜樂嗎?你可聽到?主耶穌在敲你的心門哪!祂在呼喚你的名字,要賜你永恆的愛。你不會令祂嘆息吧?(胡漢瑤)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96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