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03.3 第104期

福音活頁

解剖你

 

  朋友,也許當我說你是個罪人的時候,你會不服我這樣的說法,因為你從來都不曾殺人放火,打家劫舍,煙賭嫖醉,甚至還常常幫助有困難的人。

  或許你聽說過解剖吧!解剖就是用利器割開一件東西的皮層,好讓我們看到它的真面目。現在就讓我為你作一個解剖手術好嗎?我要解剖的不是你的身體,乃是你的內心。

  當我為你割開第一道皮層時,還好,你的良心還在。再繼續剖開時,卻看到一大片的黑色,好像癌細胞一樣不斷繁殖,它們是恨,嫉妒,暴躁,驕傲,淫亂,詭詐,自私自利等隱藏在深處。診斷結果顯示,你的生命是不協調的,你的思想和行為常常不一致。就像聖經所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我相信你也曾苦惱過為甚麼自己要學壞很容易,而且有時還做出壞事來。雖然我們做的壞事,不管是思想上或行為上的,有許多都沒有給人發現,但那位賜給你生命的上帝是時常觀察的。在祂眼裏,你是達不到聖潔的標準的,追根究柢,都是“罪”在你裏頭搞鬼,“罪性”在你心中攪動,“罪根”使你變得虛偽,感到煩惱無望。

  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很憂傷的告訴你:“你是個罪人。”當然,這是指所有的人,也包括我在內。

  聖經又進一步說:“罪的工價乃是死”。

  罪的後果是可怕的,它會令你“死”。就好像癌細胞,如果你不快去消滅它,它就會消滅你,因為罪真的好像繁殖子孫一樣會越來越多。例如貪心會使你去偷錢,欺騙,賭博,甚至搶劫,殺人,最後可能會遭遇死刑。朋友,可怕的罪根一直在你裏面生長,我相信你不會任由它放肆下去吧!因為這樣下去,你今生死後,還要面對第二次的死。

  怎麼說呢?聖經希伯來書第九章二十七節說:“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怎麼審判呢?那就是所有的罪人都要被上帝追究他一生中所做的惡事,並且被扔入火湖裏,永遠受燒炙的苦。

  所以,天理是存在的。我們所做的壞事,有一天都要向上帝交代清楚。我們也清楚,罪人受審判,受制裁是天公地道的。但是,你現在一定覺得難受,因為在你內心的那片黑暗,竟使你要面對永遠的死亡,那代價實在太沉重了。朋友,這確實是會發生的,沒有人能改變這個事實。也許你會盡量做好事來將功贖罪,但是朋友,沒有用的,你內心的黑暗仍然存在。就好像一個殺人犯,他怎樣行善,也是必須受法律制裁的。你想不想脫離這個“死”的工價呢?

  我原本是一個流離失喪的罪人,但我現在找到解決我內心黑暗的方法了,這方法天天都在對付我心裏的黑暗,使我生活得更平安,心中有喜樂。這方法就是打開我的心門,讓耶穌進到我的內心。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是的,趕走黑暗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光照進來。

  還有一個更重大的原因使我很誠懇地邀請你接受耶穌,就是耶穌已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已經復活。本來被釘十字架受死的應該是你,是我,我們才是真正的罪人!但無罪的耶穌卻代替有罪的人死,祂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你還能在人世間找到這樣愛你的上帝嗎?

  耶穌代替你死,因此你只要接受這個救恩就可以不用死。聖經以弗所書第二章八至九節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看到嗎?朋友,你只需要付出你的信心,不需要花一分錢,便可以得到救恩,因為上帝的恩典浩大。

  耶穌說:“我站在〔你的心〕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主耶穌不會破門而入,祂願意你自己作決定,只有祂才能真正解決你罪的問題。

  朋友,你願意這次的解剖手術能將那片內心的黑暗割除,使你得到醫治嗎?如果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請用信心和誠實作以下的禱告,你就可得到拯救,脫離永遠的死亡:

  “親愛的上帝,謝謝你那樣愛我,賜下耶穌基督為我死。我知道我是個罪人,求你原諒我。現在,我願意打開心門,讓耶穌進到我生命中,作我的救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莫榮發)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0408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