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04.7 第112期

福音站,拯救站

鄭盛光

 

  傳說在某個海岸因頻生意外,當地人就在那兒設立一個非常簡陋的拯救站。有幾位熱心人士在那兒充當救生員,甚至不分晝夜出海尋找那些遇溺失蹤的人。他們救了許多人,這拯救站也因此出了名。人們紛紛出錢支持這工作,新船買了一艘又一艘,也招募不少新人作會員,訓練他們作拯救的工作。這拯救站日漸壯大,由小茅屋變成美輪美奐的俱樂部。
  可是,拯救站漸漸不再專注出海救人的工作了,雖仍然貼上“拯救”的標誌,但許多會員逗留此處,只是為了享樂與休息。
  有一天發生了大意外,一艘大船在海上觸礁了,拯救站竟然沒有人願意出海救人。不得已之下只好從外面請來救生員,才成功把一批批半生不死的人救上來。事件粉碎了這拯救站的美麗神話,他們開了一個緊急會議,最後一致通過:若要進行拯救的工作,必須設立新的拯救站。
  久而久之,到這海岸度假的遊人,會看到岸邊設立了不少歡迎人進去享受的俱樂部,同時看到又一個新的拯救站出現了。這滿佈拯救站的海岸仍不斷有意外發生,但大部分的遇溺者都失救至死。

  今日教會又如何呢?教會是福音站,信徒應受差派出去宣傳福音;教會是拯救站,應透過主的救恩,把千千萬萬人的靈魂救上岸;教會是訓練所,應興起一批批熱心佈道的勇士。可是我們容易變成名不符實的拯救站,對福音的使命裹足不前,高度的警覺與效能逐漸退化。
  求主喚醒我們,開我們心靈的眼睛,再次看見教會門外莊稼熟透了,正等待我們去收割(約四:35-36)。我們願意得救的人數天天加增嗎?讓我們回應主的大使命,努力傳福音吧!如果我們的生命沒有領人歸主的動力,又不能敏銳的察覺福音工作的緊迫性,那最自然的結果是甚麼呢?我們會一輩子愧疚於拯救我們的主。
  讓我們把阻力化成助力,把福音船開向水深之處,下網打魚,為主打撈更多的魚群(路五:3-7)。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6-38)

  主啊,求你復興今日教會,使福音站有新的“轉向”,使拯救站有新的“挑戰”!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1207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