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16.11 第186期

福音活頁

喜樂帶來光明人生

 

 

  一個充滿喜樂的人生,是何等有福的人生啊!

  不斷地講笑話,不斷地哈哈大笑,可能是一種遮掩內心不安,遮掩內心痛苦的表現;所以哈哈大笑的人,不一定是有喜樂。真正內心的喜樂,可以使人安寧、滿足、愉快;不但有這些感覺,並且能流露真正喜樂的微笑。一個喜樂的人,能夠想出辦法來克服各種困難,而達到成功的地步。有了喜樂,就能夠主宰我們人生的一切。環境雖然有改變,但是有了喜樂在裏面,才有把握勇敢往前。

  這樣好的喜樂怎樣能夠得到呢?多讀一點書,有了學問,可以得到一點喜樂;多賺一點錢,有了足夠的財富,也有一點喜樂;有各樣娛樂的節目,有各樣的遊戲,去旅行,當然也有若干的喜樂。但是這些喜樂都非常有限,真正的喜樂是在聖經裏面。聖經裏面有一個很簡單的描寫:

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20:20)

門徒看見復活的耶穌基督,就喜樂了。當時耶穌已被釘十字架受死,門徒的環境很不好,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他們面對猶太人的反對,擔心自己也受監牢的痛苦、各種的酷刑、鞭打、被殺,甚至被釘十字架。他們當時環境不好,但是一看到復活的耶穌基督,就有內在的喜樂;內在的喜樂主宰一切。

門徒因為怕猶太人,他們那裏的門都關上了。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祂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20:19-20)

  有兩個女孩子在玫瑰園裏玩耍,一個回來對媽媽說:“媽媽,這個玫瑰園不好,因為美麗的玫瑰花底下,竟然都是有刺的枝子,不好,那個刺,刺得我好痛啊!”另外一個女孩子回來對媽媽說:“媽媽,這個玫瑰園真好,因為有刺的枝上,上面竟然都長滿了美麗的玫瑰花。”喜樂主宰一切。

  有兩個推銷員,被派到非洲去調查他們鞋廠的生意。一個推銷員很快就回來說:“非洲賣鞋啊!賣鞋子沒有生意,沒有前途,沒有市場,因為非洲人都不穿鞋!沒有盼望,完全絕望。”過了不久,另外一個推銷員回來說:“非洲是一個很大的市場,生意做不完啊!因為非洲人還沒有穿鞋,我們做好的宣傳,告訴非洲人穿鞋的好處,他們知道穿鞋的好處之後,我們的生意在非洲就做不完,賺錢也賺不完啊!”喜樂主宰一切。

  喜樂的人,無論在甚麼環境之下也能喜樂;悲哀的人,無論在甚麼環境之下也會悲哀。你是一個喜樂的人呢?或者是一個悲哀的人呢?當我們遇見復活的耶穌基督,我們就喜樂了。聖經說: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不管在甚麼情況下—或是飽足,或是飢餓;或是富餘,或是缺乏—我都已經得到知足的祕訣。我靠着那賜給我能力的,一切都能夠應付。(腓立比書4:12-13)

  喜樂主宰一切,有了耶穌基督,我們內心就有了喜樂;有了喜樂,不管在甚麼情況之下,或者是卑賤,或者是豐富,或者是飽足,或者是飢餓,或者是富餘,或者是非常缺乏,我們都有成功的祕訣。靠着那位賜給我們能力的主耶穌基督,我們就能夠得勝有餘了。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啊!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復活的耶穌基督啊!求你現在進來住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充滿喜樂,可以面對各樣的困難;在面對各樣的環境之中,都能夠有辦法解決困難,得到最後的成功。恭敬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86期 2016.11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本文的經文錄自《環球聖經譯本》。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86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