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17.9 第191期

福音活頁

光明人生克服憂慮

 

   當憂慮來臨,我們會感到難以應付,憂慮纏擾不清,叫人痛苦。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有一位士兵的口袋裏常常放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幾個不要憂慮的方法:

   第一,當兵的人不是留守後方,就是派到前線。

   第二,假如派到前線,不是受傷,就是平安無事。

   第三,既然平平安安,就不必憂慮。

   第四,若是受傷,不是死亡,就是恢復健康。

   第五,死亡的話,就不能憂慮,也不必憂慮。

   第六,恢復健康,那當然也毋需要憂慮。

   這個人講出不必憂慮的理由,但是能夠就此不憂慮嗎?憂慮一來,揮之不去,只有聖經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祕訣,可以解決憂慮的困難。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聖經彼得前書5:7)

   這個祕訣有兩個內容。第一,是吩咐。神吩咐我們把憂慮交託給祂。一個父親看見自己的孩子手上有一把鋒利的刀,或一個可能隨時爆炸的炸彈,父親會立時有一個吩咐:“孩子,你把刀交給我,把炸彈交給我。”今天,上帝也有這樣的吩咐,吩咐你和我把憂慮交給祂。我們聽神的話,把憂慮交給祂,就不怕有危險的發生。第二,是理由。神說:我顧念你們。神關心我們,比我們更關心自己,祂顧念我們,所以我們可以把憂慮交給祂,祂就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一切的困難,解決一切不能解決的困難。我們就不必憂慮了。聖經還有一個更好的結論,告訴我們,不必憂慮: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聖經馬太福音 6:34)

   聖經說:我們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明天的憂慮就不必再放在心上。因為,人必須要好好計劃、實行、努力面對今天的困難,解決今天的困難;但是明天的困難,就交給天父好了!人怎樣能夠擔當明天的困難呢?我們就是為明天憂慮,也不能夠做甚麼。今天的難處,今天當就夠了。

   有一個青年,在公路上駕駛着一輛開篷的小貨車,他看見路旁一位老人挑着一個盛滿農作物的重擔,慢慢地走。年輕人想:“我一個年輕人開着汽車,老人家卻挑着重擔走路,太辛苦了。”他就把車停下來,倒退到老人面前說:“伯伯,你是不是要到同樣的目的地?”老人說:“是。” 年輕人說:“請你上來我的汽車後面開篷放貨的地方,我載你一程吧。”老人非常感激,就爬上車後。年輕人說:“伯伯,抓緊啦!我要開車啦!不要掉下來啊!”車開了一段路,年輕人總是感覺後面有點搖搖晃晃,有點不對勁;他就把車停下來,從小窗子一看,看見老人緊緊抓住車上的支柱,肩上卻還挑着那個重擔!年輕人就對老人說:“伯伯,你人也上來了,肩頭上挑的重擔也放下來吧!”老人說:“人已經上來了,還要把擔子放在車上,不好意思呢!”

   親愛的朋友,不要做這樣愚昧的人。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祂就住在我們心中,神吩咐我們把憂慮交給祂。神又告訴我們,祂顧念我們,要幫助我們解決一切憂慮的事情,我們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何必為明天憂慮呢?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求主耶穌進來在我心中居住,擔當我的重擔,除去我的憂慮;叫我們努力計畫、努力工作,一天的難處,一天盡力去解決,不必為明天憂慮。求你讓我們不要做愚昧人,卻做一個聰明人。把一切的危險,一切的困難,交託給你,不再憂慮。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91期 2017.9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91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