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0.5 第207期


福音活頁

你必須知道的三個問題

 

   沒想到,2020年以晴天霹靂的噩耗震撼了全球,新冠病毒讓人聞風喪膽,瞬間把人逼到了死亡恐懼的深淵。人類不是不知道甚麼叫死亡,但當死亡真的逼近的時候,絕大數人都驚覺自己完全沒有預備好。

   世界性的隔離、圍堵,讓無數人必須填寫、回答三個簡單明瞭的問題:你是誰?你從哪裏來?你往哪裏去?一開始,大家害怕的是武漢人,從武漢來,往武漢以外的地方去;然後,大家再害怕湖北人,從湖北來,往湖北以外的地方去;再後來,大家害怕中國人,從中國來,往中國以外的地方去;之後,韓國、伊朗、意大利…大有全人類淪陷之勢。總有一天,這三個問題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禦來說,不再有意義。

   但是,這三個問題卻是人類生存的終極問題,是對每一個人靈魂的拷問!如果,人類不清楚這三個問題的正確答案,就無法預備好面對死亡,也無法真正逃避終極的死亡。新冠肺炎總有一天會被人類勝過,但死亡的命運卻不是人類有能力勝過的。

 你是誰?

   這當然是問你的名字。這個名字至少表達兩個意義:你的父姓,你的本名。這非常重要,表明你是有來源的。這個來源是從你父親的父親,父親的父親的父親…一直追溯上去的,然而,你知道第一個作為父親的人是誰嗎?讀族譜,會知道宗族支派源頭;讀聖經,會知道人類始祖源頭。聖經告訴我們,人類的始祖是亞當,是上帝用塵土造出來的,然後上帝向亞當的鼻孔吹了一口氣,亞當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全人類都是亞當的兒子,我們的名字是:人的兒子。

你從哪裏來?

   人類是亞當的兒子,當然就是從亞當的家鄉來啊!亞當的家鄉在哪裏?忘了,真的忘了!因為,人類曾經的家鄉,亞當和夏娃結婚、工作和生活過的伊甸園,被上帝永久封閉了!為甚麼?因為亞當和夏娃犯了重大的罪行,被上帝逐出了伊甸園,從此,他們的子子孫孫便流離飄蕩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把不是自己祖籍的地方誤認為是家鄉了。你從哪裏來?從中國?從美國?這個答案說服不了我們自己,我們總感覺到一些迷惘。失樂園,是人類心頭永遠的隱痛!人類失去的,豈止是故鄉伊甸園呢?人類最重要的失去,是失去了上帝的同在!

你往哪裏去?

   亞當往哪裏去了呢?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為生存,在地球上走來走去。是的,全人類都如此,我們最熟悉的就是這個地球了。但悲摧的是,亞當早就離開了這個地球,亞當的兒子的兒子的兒子…們,也離開了地球,他們都去哪了呢?按照聖經的記載,亞當的子孫兵分兩路,各奔前程。一支跟隨亞當的老路,繼續違背上帝的旨意,想怎麼活就怎麼活,想怎麼幹就怎麼幹,然後,帶着固化了的花崗岩頭腦去地獄見那條古蛇了;另一支披上了亞當的皮衣,那件皮衣是上帝專門為亞當量身定做的,表示通過流血犧牲,亞當的罪被洗淨了,他重新與上帝和好,遵守上帝的旨意生活,在地上的日期滿足之後,就平平安安地去天堂與上帝在一起了。

   通常,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這樣的:

  “你是誰?”“我是亞當的後裔。我從亞當的血脈繼承了犯罪的基因,準確來說:我是一個罪人。”

   “你從哪裏來?”“我的祖先在伊甸園,曾經的人間樂園,上帝經常在那裏行走。”

   “你往哪裏去?”“呃,有兩地方,地獄和天堂。但,我不想去地獄,我想去天堂。”

  想去天堂?路在這裏: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聖經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哥林多前書15:45)意思就是:先前的人是亞當,因他的罪,讓人跟隨他一起死;末後的亞當是耶穌,因着祂為人類的罪而死,祂能使人從死裏復活。

   如此,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這樣的:

  “你是誰?”“我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女。”

  “你從哪裏來?”“我是上帝造的,從上帝而來。”

   “你往哪裏去?”“我往上帝的家去。”(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 第207期 2020.5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0707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