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永不失落的生命

陳終道

 

  世上的事物雖或有至美至善的,卻都屬暫時終必失落。越是貴重的東西越有失落的危險;越是愛戀的人,失落時倍感悲傷,但主耶穌所給我們的救恩是永不失落的生命。

  這救恩就是神藉着人的信接受基督贖罪的功勞,把祂那永生神的生命賜給人。主耶穌又曾親自應許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約一○:28-29)所謂“永生”就是永生神的生命。接受耶穌的人就是“從神生的。”(約一:12-13)既從神生又作神兒女,當然有神的生命了。所以聖經說:“…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弗三:17)又說:“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西三:3),因我們雖在肉身活着,卻已領受了神的生命。因信耶穌而重生的人,不是將來得永生,是現在已經得“永生”。

  人生的許多痛苦都是從死亡而來。生命的短暫增加了許多人間的愁煩。為甚麼家財百萬仍沒有平安?因為生命太短暫,可以享受財富的年日十分有限。“人生不過百,常懷千歲憂”。有些富豪的財產可供他和他十代,二十代以後的子孫享用,可是他卻活不過百歲。縱使能活百歲,享受人生的日子也絕不會有百年,因為孩童時期並不真正知道享受,青年時期要辛勤讀書,中年時期為妻兒事業奔勞,身心都不得安寧。等到事業有成就,健康已經開始衰退,腰痠,頭痛,神經衰弱,失眠,胃病,心臟痛…一個人能真正享受生命的時日實在太短促了。

  除了物質方面的短暫,還有感情與精神方面的缺欠。誰能留住愛情或生命呢?我認識一個青年為着他所愛的女子拋棄父母家庭,不顧學業前途…與自己心愛的人結為夫婦。可是沒有人能掌管自己的明天。不到一年,他所愛的妻子因患乳癌離世,他眼看妻子臨終一段痛苦的情形,卻無能為力,哀慟哭號留不住她的生命。他竭力追尋的美夢,轉眼成空,人間的一切,就是這麼有限。

  每人都有所愛的父母子女,至親好友,可是有限的人生,製造許多生離死別的痛苦。誰能安慰一個死去丈夫的寡婦或失去母親的孤兒呢?誰能使她們重整天倫之樂呢?許多公式化的安慰話,反使傷心人更傷心。但信靠主耶穌的人,根本沒有這問題,因為我們沒有永遠的離別,只有暫時的離別。信徒離世只不過行完今世路程,移居天家而已!這種暫時的離別倒必增加重聚時的歡樂。這是主耶穌所給我們永不失落的福分,你已確知自己已得着這永生神的生命麼?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