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生命在血裏

王峙

 

  你知道美國第一任的總統華盛頓怎樣死的麼﹖他發高熱,當時的醫師,沒有注意“生命在血裏面”,想把他的血抽出一點,熱就會退;不退,再抽;到了最後了,熱退盡了,血也抽完了,生命也沒有了!

  主耶穌的生命,也在祂的血裏。祂流血不是為“退熱”,乃是要把祂的生命給我們。

  聖經有“重生”(第二次生,約三:3)與“第二次死”(重死,啟二一:8)之道。人若不“重生”,就必“重死”。重生的人,進神的國;重死的人,就是死後,進入永火。你若“生”兩次,就只死一次(指肉體的死),若“生”一次,就要死兩次,指肉體死後,靈魂還要滅亡。

  主耶穌指示我們怎樣“重生”。祂引用歷史上的故事為比喻。昔日以色列人犯罪,神遣毒蛇咬他們。被咬的人,得到致死的毒,漸漸發熱而死。但神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雖然有罪的必要受罰,但祂在忿怒中,沒有忘記施恩;祂命摩西製一銅蛇,高高掛起,叫以色列人望這銅蛇,望的人,就得痊癒。

  今日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叫我們這些被罪壓傷,不久就要滅亡的人,抬頭仰望主耶穌,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約三:14-15)。

  得主的生命,是現今的事。你若有主的生命,不僅將來免滅亡,而且你現今必與主耶穌的性情有分(彼後一:4),愛主所愛,憎主所憎,你的生活必好像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