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反基督者在製造壞形像

于中旻

 

  Robert Bolton 說:“信仰不是思想裏的一種觀念,而是一種觀念據有了你的思想。”

  試探是叫人離棄神的道路和原則。

  是真實的信仰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

  是真實的信仰,使我們成為“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是真實信仰,要求有相應的行動;“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見林後六:14-18)

  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說:“如果要我相信救主,需要門徒更像得救。”這坦率的話,值得我們省思。

  聖徒必須勝過試探,才能見證得勝的主,使祂得榮耀。

  主耶穌基督因為愛我們,勝過了試探,走上了十字架,敗壞了死亡和魔鬼。“基督的愛激勵我們…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

  今天我們北美的環境,已由非基督教而落到反基督教的境地之中,由二十年前的對教會冷漠,更進一步到達公然反對的程度。因此,在這時出品的影片不僅是製造一個“基督的最後誘惑”,更是要製造對基督徒的試探,引誘基督徒們,要我們產生對基督錯誤的形像觀念。讓人想你們的主是這樣,何妨也照此模樣走上同樣的道路﹖從這裏,我們不難推想,那真正的主謀是誰,我們也就該警覺,採取應有的立場。

  在積極方面,我們也該採取相應的行動:要自己從聖經基督認識基督;要在生活上活出基督,叫人歸信真實的基督;也要考慮到,更有效的用言語,用文字,並注重使用各種大眾傳播媒介,引人歸向基督。這樣才可以使我們主基督受試探,受苦的功效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