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我是否基督徒﹖

王峙

 

慕迪(D.L.Moody)與赤伯門(J.Wilbur Chapman)談話

  我(赤伯門自稱)正在讀書,預備為主作工的時候,聽說慕迪在芝加哥講道,我就去聽他;後又參加他與初信者的談話會。我永不會忘記他進來,坐在我的旁邊,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說:“慕迪先生,我不知我是否是基督徒。”

  他問我是否會友,我說:“是,但不知是否一個真實的基督徒。”他非常仁慈地打開他的聖經,翻到約翰福音第五章四節,那節經文如此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我讀完了那節經文,他問我:“你相信嗎﹖”

  我說:“我信。”

  他又問:“你接受嗎﹖”

  我說:“我接受。”

  他說:“那麼,你是不是基督徒﹖”

  我說:“慕迪先生,有時我想我是,但有時又想我不是。”

  他頂仁慈的,請我再讀一遍。我就把那節經文,再讀一遍。

  他又問:“你相信嗎﹖”

  我說:“我信。”

  他又問:“你接受嗎﹖”

  我說:“我接受。”

  他說:“好,你是否基督徒﹖”

  我正要說“我有時想我不是”時,他張開他的眼睛,看着我說:“你疑惑誰的話﹖”

  我這纔覺悟,我疑惑神的話,我再讀那節經文,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那日以後,我有許多憂愁,也有許多快樂,但我再沒有一次說我不知道我是否基督徒。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五: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