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基督徒的果子

曾綠葉

 

  耶穌給十二個門徒權柄,能趕鬼,醫病,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傳道,叫人悔改。我們曾否想過,十二個門徒中間有一個猶大,沒有神的生命也在傳道,同時行事為人抹煞良心,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猶大一定有一班同類相聚的信徒跟着玩耍,消磨時間,趕來趕去,忙得不亦樂乎,粗看實在分不出真假來。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徒一一:26)基督徒中不可能沒有猶大存在,魚目混珠,引誘那些心不堅固的人,他們好宴樂,夜越深越起勁,在家裏停不住腳,星期日上午習慣性的去教堂,下午打牌,看電影,談山海經,自以為精通“生命之道”,“主呀,主呀”掛在嘴邊。最妙的是在牌桌上還勸賭伴信耶穌呢!

  主耶穌說:“憑着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七:16)。

  基督徒能像先知耶利米的實在不多,耶利米敬畏神,親近神,他說:“夜間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在主面前傾心如水…”(哀二:19),“…我得着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我沒有在宴樂人的會中…我因你的感動獨自靜坐…”(耶一五:16-17)

  耶利米清晨起來讀神的話,他獨自靜坐思想神的話,把神的話──靈糧,花時間細嚼,靈吃飽了,雖然生活有苦難,靈裏卻是歡喜快樂,他能將寶貴的神的話,與下賤的宴樂人的會,分別出來,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

  你靈魂得救的錨拋穩了沒有﹖請查看一下自己所結的是好果子還是壞果子。熟讀馬太福音第五,六,七章天國王所頒佈的天國憲法,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天國子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