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誰說我無罪﹖

張湖生

 

  有一次我從九龍城坐巴士回家,見一位不守規矩的乘客,上車自動放車資時,少放兩毛錢,司機要他付足應付的車資,而他不肯。說他身上已沒有多餘的散錢,兩個人大吵起來,車子停着不開。車上的人個個都投以鄙視的目光。因此堅持了好一會兒。

  有一個慈祥的老婦人,從她的小銀包裏,取出兩毛錢,要他投入收銀機,補足他應付的車資,以免耽誤別人的時間。豈知那人不但不感激那老婦人,反而破口大罵說:“我何用你施捨,哼!”老婦人默然不語,把兩毛錢放回小銀包。

  我心裏想起聖經的話:“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不能自約,性情兇暴…”(提後三:1-5)。今日人的性情實在非常兇暴,自己無理,不肯認輸,反要胡鬧,難怪今日世界如此動亂不安。

  世界上這樣的人比比皆是,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聖經說:“上帝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五三:2-3)這麼說來,我們都是罪人了﹖是的,筆者也是其中的一個。

  但,筆者現在已經不再是罪人了,因我在三十多年前已在上帝面前承認我自己一切的罪過,並接受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信實而又公義的上帝,已按着祂自己的應許,赦免我的罪,洗淨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敬愛的讀者們,你有沒有勇氣檢討一下自己的過失,承認自己的罪孽,接受耶穌為救主,好在罪惡中釋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