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為萬人禱告,向萬人傳福音

薛玉光

 

  華人教會已經蒙恩一百八十多年,至今還未認真地遵主命令參與普世宣教的偉大行動,這不是因為我們不能,乃是因為我們不肯。我們的心多少都願意傳福音救靈魂,不過我們只願向華人傳,在近處傳,而不想向在遠方在地極的萬民傳。

  近三十年來漸漸已開始對宣教覺醒的海外華人教會,好些差傳領袖與教會牧者,仍是主張傳福音應該先向華人,應當出大力在本地多多植堂,對於主所吩咐的萬族萬民則不過開幾次宣教大會,作些表面的工作,而缺少認真而實際的推動。原因究竟何在?

  因為大多數的華人教會,還不肯回到聖經裏來求神光照我們,使徒保羅是神忠心的僕人,他不敢違背神給他的異象,不敢稍許更改復活的主所交託的命令,他傳福音先向猶太人。他吩咐準備成為他接棒人的提摩太怎樣帶領教會的工作。特別是教會的禱告,首先應當為萬人(即萬族萬民)禱告,同時為一切在位的君王禱告(提前二:1-7)。但是看看今天的華人教會,有多少禱告會是將“替萬人禱告”放在第一呢?極大多數的教會禱告會都是只為自己的同胞,同鄉,和自己的家庭而已。至於全世界還有千千萬萬從未聽聞一次福音的萬族萬民(他們都是神所愛的,基督也是為他們而死的),我們一點都不關心他們,若有人起來關心他們,就會被指為“好高騖遠”,“沒有中國情”,“沒有同胞之愛”。並且還會引經據典說保羅為骨肉之親寧願與基督分離,戴德生甘願為中國犧牲千條性命,可見我們更應該全力愛中國人的靈魂。其實一般所謂中國人並非所有的中國人,那些住在偏遠之處的西藏人,台灣的山地人,西北無數的回族人都不在他們關心之內。

  今天有不少海外華人教會,推說因為沒有錢,因為傳道人沒有特別恩賜,所以不能作對外宣教,所以無法支持普世差傳。我們忘記了戴德生只有十英鎊開始設立信心差會,至今一百二十多年,上千的宣教士在東南亞十個國家工作未有缺乏。正如戴德生所說,凡是遵行神的旨意,又照着神的方法去作的工,神的供應必不缺少。

  華人教會雖然經過一百八十多年,發展到有海水之處都有華人信徒,但今天留在華人當中工作的西方宣教士為數仍然相當可觀。我們既為基督的真門徒,是神所愛的兒女,是神國度中的子民,當其他國家的教會幾百年來都有人回應主的呼召向萬民傳福音拯救靈魂的時候,我們有何理由推說:“因為中國人佔世界總人口五分之一,應該先向華人傳,我們不必對救萬民事工有任何責任”呢?

  如果華人教會如此下去,一直不為萬人禱告,不向萬民傳福音的話,我們至少有三大虧欠,也可以說犯下三個明顯的罪愆(雅四:17):

  第一,我們違背了救主耶穌我們教會元首的命令。我們更改了他的大使命,把“萬民”改為“華民”,我們把極重要的救恩扣住不傳給外族人,只顧自己所喜歡的華人。

  第二,我們叫全世界億萬本應領受救恩的人沉淪了。他們不該滅亡,若滅亡必不會甘心,他們要在公義的神面前控告我們的自私和太沒有愛心。

  第三,那些異端教派,如摩門教,耶和華見證人,無神主義政黨,以及要侵服全世界的八億回教徒,他們滿心高興快樂,因為華人教會替他們義務幫忙,把最好的福音工場拱手讓給他們,可以席捲天下建立他們的霸權。這是何等可怕的罪行啊!

  我們所信的福音是神的福音,去傳揚它也必須有神的愛。保羅因受基督的愛不斷激勵,使他滿心火熱傳福音給猶太人也傳給非猶太人,至終他得到上好的獎賞,就是公義的冠冕。

  願所有華人教會的同工及每一位信徒,恭敬在十字架面前思想再思想,向神誠懇認罪悔改。為了神的國度,為了二十幾億失喪的靈魂,為了自己靈性得到復興,立即開始為萬人禱告,為在位執政者禱告,求神因基督的大愛激勵我們,不止於向華人傳福音,也開始差人差錢參與向萬民傳福音,為叫我們可以坦然隨時迎見我們的恩主。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