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寶血的能力

 

  舊約先知以賽亞在主的面前呼喊:“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舊約以賽亞書六:5)很多人從來沒有這樣呼喊。這是因為他沒有這種感覺,不認識自己的面目,所以無從呼喊。十九世紀中葉,美國有一著名的佈道家,名叫芬尼(Charles Finney),下列的真實故事,是他親自經歷的見證。

  有一次他在德土雷開福音佈道大會。一晚他正要步入教會時,一人趨前要求他會後談談,他答應了。

  芬尼進了禮拜堂,有人看見他剛才與那人談話,就問說:“那人要甚麼?”“他邀我會後到他家裏。”“萬不可去,危險呀!”“我已經答應了他,我一定要去。”

  散會後,那人就抓住芬尼的手說:“跟我來。”他們默默走了很久,轉入一條小巷,就在第二間房子面前停住。他開了門說:“請進。”芬尼進了門,見房內有地毯,火爐,三張椅子。此外甚麼也沒有。火爐的所在,四面都是很簡陋的屏風。那人關了門,就從褲子的後袋中拿出一枝手槍說:“不要害怕,我無意傷害你,但我要問你幾個問題。你昨晚所講的道,是真的麼?是你自己所深信的麼?你說基督耶穌的寶血,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芬尼說:“是的,神是這樣說。”那人說:“你看這是我的槍,這槍已經殺過四個人。我自己殺了兩個,我酒吧夥計也殺兩個。像我這樣的人,尚有希望麼?”芬尼說:“基督耶穌的寶血,能潔淨我們一切的罪。”那人說:“芬尼弟兄,還有一個問題。這屏風的後面就是酒吧,一切都是我的,我們賣各樣的酒。我從酒徒袋中騙取他們勞力賺來的錢,不管他們的妻子兒女挨餓受寒。曾有他們的妻子,抱着嬰孩,到我這裏,哭求我勿再將酒賣給他們的丈夫,我卻把她們趕走。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芬尼說:“神說,祂兒子基督耶穌的血,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那人說:“芬尼弟兄還有一問題。那邊屏風後面,是一個賭窟。裏面的詭詐,如同撒但本身。我們騙盡人最後的一分錢。有人曾從賭窟中出去自殺,因他們輸光了。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芬尼一再重覆剛才的話。

  那人說:“你出去轉到右邊,必見一間兩層的石屋,那是我的家。我的妻子在裏面,和我唯一的十一歲女兒瑪格列也在裏面。十三年前,我在紐約以花言巧語欺騙她說:‘我是一個富商。’她就嫁給我跟我到這裏來,待發現受騙後,心腸俱碎。她受盡許多的痛苦,我常醉酒,打她,惡待她,趕她出屋外。

  一個多月前,我大醉回來,一見她,眼中冒火,就下手打她。我的女兒站在中間,想隔開我們。我狠狠的打了她一巴掌,她跌在一個燒到通紅的爐上,手肩都燒傷,無一完膚,還未痊癒,恐很難恢復舊觀了。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

  芬尼聽完非常激動,緊緊抓住他的肩膀,盡力的搖動他說:“你所說的故事,是何等的黑暗!可悲可怕!但神說:‘基督耶穌的血,能洗淨我們的罪。’”那人說:“謝謝,十分的謝謝,請為我祈禱,我明晚再來聽道。”

  第二天一早,那人剛從辦公室出來,領帶已經歪了,汗流滿臉帶有淚水塵埃,腳步如同醉了酒的人。原來他用椅子打碎了酒吧與辦公室中的鏡子,爐子,書桌和其他的椅子,屏風,大瓶小瓶的酒,都打得落花流水,賭桌賭具均被被碎並燒掉。破壞了一切後,就回家坐在樓上沙發。他的妻子對女兒說:“瑪格列,去請父親下樓吃早餐。”她怕極了,就遠遠的站着說:“父親啊,媽媽說早餐已經預備好了!”那人回應說:“我親愛的女兒,父親今天不吃早餐。”瑪格列飛奔下樓告訴媽媽,她被勸再走上樓,她的媽媽跟着也上去。那人聽見女兒的腳步聲,就柔聲的說:“我的女兒,到我這裏來。”他的女兒遲疑的慢慢走到他的面前,他就抱起女兒,放她在膝上,與女兒親嘴,跟着就放聲大哭;他的妻子站在樓梯頭,莫名其妙。他又對妻子說:“請過來,我對不起你們。”

  於是他的妻子坐在他另一膝上。他兩手就抱着妻子和女兒,親親她們,又再低頭放聲大哭,淚如泉湧甚至樓房為之震動。

  隨後他約束自己,就對妻子與女兒說:“不要害怕!神改變了我,祂今早帶領一個新的丈夫,新的父親回來家裏。”當晚,他和他的妻子,並女兒,在佈道會中共同走到台前接受主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並重新建立一美滿新的家園。

  朋友,你自覺有罪麼?你良心不安嗎?你要潔淨麼?不要絕望。神兒子基督耶穌的血,能得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你若決心接受主,願意痛改前非,真心信靠,接受祂成為你的救主,你禱告懇求祂,祂必赦免成就。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舊約箴言二八:13)(陳潤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