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還是踏上文宣路

陳梓宜

 

  正值金燈臺踏入百期的里程之時,我也邁向了人生的新里程,成為金燈臺的編輯同工。

  雖然我是新同工,我和金燈臺之間的感情卻一點也不新。約在六年前,我已開始在課餘時協助金燈臺出版社的一些文字輸入工作,至於與金燈臺出版社的結緣,則源於一個“錯誤”。

  九六年中,第六十五期金燈臺印妥要發行之際,其中一篇文章的標題被發現印錯了。為此,我和一班弟兄姊妹被邀請協助將印上正確標題的標貼逐一貼在每份活頁刊上。那是我第一次親訪金燈臺出版社,內心產生很大的震撼──想不到印行量數以萬計的金燈臺,一間“大”出版社,竟然只得兩名同工?我頓時感到金燈臺很需要人手,於是暗自許下願望,翌年的暑假,主若許可,我一定天天到金燈臺當義工。

  神真的安排了我在九七年暑假期間到金燈臺事奉。在那三個月的日子裏,除了能夠參與校對新約書信詳解外,還經歷了金燈臺讀者會,文字事工講座等,我深深感受到文字宣道和編輯工作的重要性,也認識到國內信徒對造就性文字之廣大渴求。與此同時,我也開始學習編寫網頁,協助金燈臺建立網站。暑假以後返回校園,仍然繼續協助將每一期的金燈臺放上網,直到如今。

  自從協助打字開始到現在成為全職編輯同工,這一切絕非偶然,全是神奇妙的鋪排和帶領。我自小渴慕事奉神,猶記得八年前在退修營中,神讓我認識到將生命和時間放在祂的事工和永恆的計畫上,是人活在世上最有意義且是最重要的事,我就向神立志要全時間事奉祂,只是如何去,如何做,我全不知道。我一心想當醫生宣教士,神沒有安排,卻慢慢讓我認清祂在我身上的心意──不是醫生宣教士,而是文字宣教士。

  神的心意其實早已顯明在我身上,只是“理想”讓我糊塗了。事實上,文字工作是我最大的興趣之一,在小學時製作班刊,中學時編輯學生會報,只是從沒想過以文字工作為“職業”。九六年底,我在學校裏寫了些好的文章,內心忽然很有感動求神印證我在文字方面的恩賜,結果在那年間就一連拿了三個寫作大獎;直至神帶領我進入新聞與傳播學院以後一段日子,才完全確定了祂要我從事文字工作的心意。我真的很遲鈍,居然如此後知後覺,但神還是用百般的忍耐誘導,帶領,更應允所許的願去使用我。難怪祂常提醒祂的兒女:“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

  神讓我畢業後就到金燈臺參與文宣事工,除了歡喜感恩之餘更是懷着戰兢驚喜的心,惟恐有辱於祂的召命。深願能夠忠心完成主的託付,回應祂的妙愛,一生在祂的寶座前學習,事奉,常謹記祂藉保羅發出的訓誨: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