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平安是福

 

  有時我們收到的包裹,上面有“小心易破”的字樣或有類似的標識。也許,還會有一把張開的傘為記號,表明需要特別保護。但這些都不能保證完整無損。

  人生也是如此脆弱,在生命的旅程上,從生下到永恆,隨時會有危險。

  現代人最大的威脅,是戰爭和疾病。看看每一個城市,哪個沒有醫院?哪個沒有墓地?就可以知道,這問題多麼普遍!有的人想逃避,但沒有地方是絕對安全;有心人想方法解決,但總不能有效。因為這兩樣問題,是從人的犯罪墮落而來;是無法避免的事,是生之悲哀。因此,平安是多麼可貴!越是稀少,越覺得可貴。

  但怎樣才可以得到平安呢?主耶穌說: “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第十六章33節)

  聖經說:

…惡人必不得平安。(以賽亞書第五十七章21節)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第十八章10節)

  人都是惡的。雖不一定會違背法律,但心中常有惡念,有機會就作出惡行;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平安。只有認罪悔改,並且藉着信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的罪,受死,三天後復活,成就救贖,神就不再算我們有罪,就得神稱為義;這樣,就是“義人”,作神的兒女,進到主的裏面。任世界上甚麼災難,可以不必懼怕,主必保守我們,直到進入永生。

  現在,你就可以相信,接受耶穌,得到平安。(于中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