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開開心心過春節

 


  熱熱鬧鬧慶新年,開開心心過春節,這是千百年來中國人的文化傳統。

  但由於許多迷信的觀念與習俗,我童年的時候,對過年是又開心,又緊張。開心的是,可以穿新衣服,吃好東西,放鞭炮,見好多平時見不到的人…緊張的是:小心不能講錯一句話!小心不能做錯一件事!否則,極有可能因為你的亂說亂動而全家倒霉一整年…

  小心不能講“四”,不能講“需”,不能講“空”,甚至連“去”字都不能講!唉,做“伯母”的人最好就呆在家裏,免得人家叫你“百無”,就彼此都不高興。

  小心不能掃地,洗頭,怕把福氣掃地出門;不能拿針線,剪刀,那是利器,怕不吉利;守喪期間千萬不能前往別人家中,否則,你將成為最不受歡迎的人!

  感謝神!自從認識了上帝,相信了耶穌基督以後,這一切的緊張情緒都一掃而空了!

  我不會緊張,因為知道上帝掌管萬有,我和我家都在上帝的保守之下,不會因為一句話說得不好而招致禍患;

  我不會擔心,因為知道上帝是慈愛的,我已經得到了永生永世的福分,不會因為一件事做得不對而失去福氣。

  我能夠歡慶,因為知道每一日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有從上帝而來的恩典。春暖花開,更是人間良辰美景,當然要熱烈慶祝!

  我能夠開心,因為知道家人朋友何等珍貴,每一份親情友情都是上帝所賜予的,歡聚一堂,是人間溫情美福,當然要盡情享受!

  有耶穌的拯救,有上帝的保護,就真正可以放鬆心情,熱熱鬧鬧慶新年,開開心心過春節!(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五期 2010.1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