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如果信了耶穌…

 


  你有沒有想過,你有一天會信耶穌?第一時間,你的直接反應也許是:
  “我從沒想過要信耶穌。因為…對了,我根本不需要信甚麼耶穌,那些心靈痛苦和絕望的人才會去尋求宗教的慰藉。我的生活目前還算可以,不必依靠宗教信仰。倘若我想信教的話,中國傳統的宗教已經夠多,你說的耶穌不是洋教嗎?我怎麼會去信那個…”
  “你的想法太缺乏國際觀了。到今天還提甚麼‘洋’教,多半的國人都信了幾代的佛教,不就是由印度傳來的洋教嗎?而你如今居住的,已經是一個地球村了。你的生活,其實也早已大幅度洋化了。而宗教是超越國際領域的,根本談不上‘洋’。這位耶穌是由天上來救世人的,如你為世人之一,祂正是要來拯救你。你不需要救贖嗎?”
  “說到救贖,茲事體大。這樣吧,以後有時間我們再慢慢討論好嗎?”
  “時間不在人的手裏,人更無法掌控自己的生命,今天世界上許多意外事件隨時可能發生,等到你想要救贖的時候,怕會來不及了。”
  “那該怎麼辦呢?但我想我是不會信耶穌的。”
  “如果信了耶穌,你會怎麼樣呢?你不想知道嗎?失去了現在的機會,我怕你再也無法了解這個問題了!”
  “好吧,請你先說說看…萬一,我真信了耶穌,究竟會怎樣?”
  “如果信了耶穌…”

一.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最充分的平安

  在這個充滿痛苦與恐怖的世界,人人都希望能平安,但多半只是一種嚮往,空想,並無法真正讓人期待,因許多飛來的橫禍,都十分難以想像。至於談到“保安”,“公安”,“安全”,“保全”等字樣,不是反而會令人更加惴惴不安嗎?所以真正的平安,其實離人很遠。但如果你信了耶穌,便能得到真正的平安。你就不用再在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了。
  如果你相信了耶穌,“平安”便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能真正進入你的生活。當今之世,我們都見識過許多意外事故,奪去了人們寶貴的健康或生命。但如果你相信了耶穌,便會得到一種超越你想像的平安。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聖經約翰福音第十四章28節)聖經中清楚告訴我們,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着基督耶穌,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第四章7節)難道你不想得到這種真正的平安嗎?

二.你對“福”的看法,會完全改觀

  中國人特別喜歡“福”這個字。“福”的內涵包羅萬象,而首要是發財,要能賺到很多錢,才是“福”。除了生命與健康無法用錢買,其餘多半可經由財富達成。如用正當的方法賺不到錢,人們便會以非法的手段去取得。如是掌權者,便以貪污,謀私;無權者,則靠偷竊,搶奪。所以這個世上,“福”的觀念,反而會導致犯罪而且滅亡。但如果你信了耶穌,你對福的看法便會發生根本的變化,因世人以為是福的,原來卻是禍。基督耶穌對福的解釋,與世人所追求的根本不同。祂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聖經馬太福音第五章3-12節)

  這裏講的福音與世人的“福”完全不同,甚至顛倒。對了,中國人為了要討諧音的口采“福到”,喜歡將“福”字“倒”過來張貼,這樣,倒也頗合聖經的真理。基督講的“八福”,也許你一時還無法完全了解,但如果信了耶穌,你自然就能明白,甚至會深感悔恨懊惱:為甚麼沒能早一點進入耶穌的八福之中,享受真正的福氣。

三.你會變成另一人,一個全新的人

  你有沒有想過,你會變成另一個人?如果信了耶穌,你就會變成另一人。大學上說,人要“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但由聖人到凡人,誰將這話當真過?不過是一種憧憬罷了。山難移,性難改,由過去到現在,你向上,向善方面改變了多少?不還都是老樣子嗎?但如果你信了耶穌,你便會重生,你的人生觀將會有一個翻天覆地徹底的變更。由於基督的新生命進入你心中,你的人生便會發生本質上的變化與更新:你就會變成另外一個全新的人了。保羅說過: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聖經加拉太書第二章20節)

  你見過爬在枝葉上的毛毛蟲吧,你會喜歡牠嗎?這就是未信耶穌之前的我和你。但一旦信了耶穌,生命會立刻變化更新:由一條毛毛蟲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了。你便能在空中隨意飛舞,這確是信了耶穌之後的你和我。如果信了耶穌,你便會摒棄那令人生厭的舊我,老我,而成為一個嶄新的,教人歡喜的新我了。聖經說:

我們從前…放縱肉體的私慾,隨着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以弗所書第二章3-5節)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着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哥林多後書第五章17-18節)
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第四章22-24節)

  如果信了耶穌,你不只是多了一種身分,一項頭銜,而且是進入人生的全新境界。這些,都是你從來沒想過的吧,但只要你信了主,一切都會立刻實現。所以,請你務必好好想想:如果信了耶穌…(殷穎)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六期 2010.3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