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光明人生超越離世

 

  人人都在生命終結時離開這個世界。一般人因為不知道離開世界後往哪裏去,所以他們不喜歡談離世的事情,甚至認為談論離世是不吉利的;對他們來說,“離世”是一個永遠不能解開的謎,是一個永遠絕望的黑暗,也是一個永遠沒有底的深淵。但是,對基督徒來說,情況就完全不同;因為基督徒清楚知道他們離世以後要到哪裏去。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希伯來書11:16)

  基督徒看離世是要到那個“更美的家鄉”。我們活在這世上,少年時,有許多傷心痛苦的事情;在中年,有許多掛慮愁煩的事情;年老時,更有許多身體軟弱、衰殘、無奈的事情。我們不願意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上,也不能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必須離世。聖經說:凡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的人,罪得赦免,獲賜永生,成為神的兒女。所以,基督徒有把握在離世以後,可以到達那更美的永久家鄉。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哥林多後書5:1)

  這句經文所說“我們這地上的帳棚”,是指我們地上暫時的身體;我們這在地上的身體,是會衰殘、會拆毀的:這個身體越來越舊,越來越老,最終好像一個帳棚被拆掉,被丟掉了。但是信靠基督的人,離世以後能夠得到天上永存的房屋,就是永遠不死的身體,是永遠不朽壞的,永遠不衰殘的,是榮耀的身體。人人都要離開這個地上的帳棚,但信靠基督的人能夠到達天上的家鄉,得到天上永遠的房屋,在那裏安然居住。聖經這樣描寫那時的情景: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示錄21:4-5)

  當我們有一天在世上把工作做完了,離開世界與基督同在,乃是好得無比的,因為可以與基督面對面相見,到天上更美的永久家鄉,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好呢?

  有一位陳牧師,他的父親是個虔誠信靠耶穌的人,有很特別的離世經歷。那時,陳牧師在外地講道,有一天,他父親忽然對家人說:“耶穌基督告訴我,祂要接我回天家了;你趕快打電報告訴我的兒子,盡快、盡早回來。”之後他父親就吩咐家人,給他換上白色的衣服;他還吃了一大碗麵加上兩個雞蛋。吃完了以後,他把家人都叫到床邊,吩咐後事,勸勉他們要忠心愛主,要好好彼此相愛,傳揚福音;又為他們祝福。祝福完了,閉上眼睛,靠在床上,面帶笑容,用手指着天上說:“主耶穌穿着白衣來接我回去了。”說完以後就斷氣,安然離世。不是每一個基督徒都好像陳牧師的爸爸這樣清楚知道自己離世的時刻已到,但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有把握,知道自己離世以後會到哪裏去。生離死別難免有離愁別緒,傷感流淚;但是,信主的人離開世界,實在是好得無比的!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啊!我們有了耶穌基督,我們就有把握,知道離世會到哪裏去。求主耶穌現在進來住在我心中,讓我罪得赦免,得到永生,成為你的兒女,可以到那更美的家鄉,得到那個永存的房屋,歡歡喜喜住在天上,好得無比。願你垂聽我的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200期 2019.3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於《金燈臺》活頁刊。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