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神是慈愛的神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思想一個可喜悅的題目:“神是慈愛的神”。假如我們不認識神的慈愛,那我們就是不認識神了。如果我們要認識神,那麼最重要和最起始的,是應當知道祂是慈愛的神。聖經裏面有一個很好的形容,形容神是怎樣的慈愛,我們留心思想:

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

   你是好人嗎?神把美麗的陽光賜給你。你是壞人嗎?神也把美麗的陽光賜給你。你是義人嗎?神把滋潤的雨露賜給你。你是不義的人嗎?神也把滋潤的雨露賜給你。神的慈愛是博施濟眾,沒有性別之分,沒有種族之分,沒有文化之分,沒有善惡之分,沒有智愚之分。神的慈愛賜給每一個人;人人都可以享受祂的慈愛、祂的陽光、祂的雨露。在報應刑罰沒有來以前,神的慈愛永遠不停止;祂照樣豐盛地把陽光、雨露、一切好處和一切恩典降給各式各樣的人。

   為甚麼上帝有這樣豐富偉大的慈愛呢?有一個原因,請特別留心聖經的話。

主…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神愛好人也愛歹人,愛義人也愛不義的人,把一切好處和一切恩典降給各式各樣的人,是因為祂盼望和等候人人悔改。神把祂最大的慈愛,就是祂完全的赦免之恩賜給人:神愛我們這一切的人,甚至差遣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因為耶穌基督的代死,付出贖價,世人就可以完全的得救;神的慈愛藉此完完備備的表明出來。

   有一個少女被壞人所引誘,背棄母親,離家出走,在外面遊蕩。她的母親很愛她,又沒有辦法與她聯絡,所以就以自己的照片做一個廣告,下面寫一句話:“女兒,我還是愛你!”把這個廣告分出去,到處張貼。有一天晚上,這個女兒從夜總會裏面出來,看見這個廣告,說:“原來母親還是愛我!我以為母親恨我、討厭我、不喜歡我,原來母親還是愛我。好吧!讓我回去看看。”她回到家門要敲門,但是當她碰到那道門,門就開了;原來門沒有關,也沒有鎖。她進去,到了自己的房間,看見樣樣與從前一樣,女兒心裏想:“母親還是這樣愛我!”母親聽見有聲音,就過來看。女兒看見母親,就感到不好意思,搭訕說:“母親,門沒有關啊!很危險啊!”母親抱住女兒說:“女兒啊!自從你離家出走,家門從來沒有關,更沒有上鎖,因為我一直等待你回來。”

   親愛的朋友,神也是這樣等待我們悔改回家,回到祂的懷抱中。慈愛的神給我們陽光,給我們雨露,乃是要我們人人都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的罪可以完全潔除,得到祂的赦免,可以回到天父的家,再成為祂的兒女,一直到永遠。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懇求你今天向我們顯明你的恩典、你的慈愛、你的陽光、你的雨露。一直以來你的恩典不斷,你這樣等候我們,乃願人人都悔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的兒女,享受你最大的恩典,最大的慈愛,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感謝天父,現在我願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求天父聽我的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 ”(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204期 2019.11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