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基督實實在在從死裏復活嗎?

  

   耶穌基督實實在在從死裏復活了嗎?當初天父呼召我作宣教士的時候,我面對一個困難:我對於耶穌基督實實在在復活,不太清楚。但這個問題是非常關鍵的。

   請看聖經的話: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15:3-4)

   耶穌基督不單為我們死了,擔當我們的罪,這是赦罪的福音;耶穌基督更是從死裏復活了,賜給我們生命,這是生命的福音。

  耶穌基督復活後,曾經多次顯現:

   1. 在主耶穌復活的那天清早,祂最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抹大拉的馬利亞以前身上附着七個鬼;後來耶穌醫治她,完全好了。她回去向門徒報告耶穌已復活,但門徒當時不相信她的話。

   2. 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幾個婦女看見了復活的耶穌。她們起初躲起來,後來向門徒報告耶穌復活了。

  3. 主耶穌向彼得顯現。

  4. 主耶穌在以馬忤斯路上向兩個門徒顯現,與他們討論聖經怎樣預言祂復活。到食晚飯的時候,祂就消失了。兩個門徒就跑回去,把所遇見的事告訴其他門徒。

  5. 主耶穌向十個門徒顯現,當時多馬並不在場。多馬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6. 主耶穌過了八天再向門徒顯現,並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7. 七個門徒在加利利的提比哩亞海邊看見復活的主。

  8. 主耶穌向祂肉身的弟弟雅各顯現。雅各就滿有信心的信靠主,後來成為教會的柱石。

  9. 主耶穌在加利利山上向五百多個門徒顯現。

  10. 主耶穌在耶路撒冷對面的橄欖山向十一個門徒顯現,以後被接升天。

   當門徒看見復活的主後,完全改變。本來絕望和懼怕,現在不絕望、不懼怕了。雖然當時羅馬帝國政府和其他民眾迫害基督徒,把他們捉拿收監,甚至殺死他們,把他們丟在羅馬城鬥獸場讓野獸活活咬死,但他們還是不懼怕。聖經記載他們說: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裏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使徒行傳3:15)

   有位老牧師在火車上遇見一個大學生,老牧師對大學生說:“年輕人啊!你要信耶穌;耶穌為你死了,也為你從死裏復活了。”大學生說:“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有他偉大的理想,我很佩服;但是耶穌從死裏復活,不可能。”老牧師說:“年輕人啊!不可能的事情也是可能的。”大學生說:“老牧師,你沒有邏輯;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你說‘不可能是可能’就是不可能。”老牧師說:“年輕人啊!不可能的事情也是可能的。這裏有一枝筆,如果把這筆豎立在桌子上,你看可能嗎?”大學生說:“火車現在行駛,車廂搖動,不可能。”老牧師說:“你試試看。”大學生隨便試試看,說:“就是不可能。”老牧師說:“不可能的事情也是可能的。你看!一、二、三,這筆不是穩穩站在桌子上嗎?”大學生說:“你用手握住嘛!”老牧師說:“對。同樣地,神的手,就是那創造太空、創造人類、創造生命的手,叫耶穌基督復活,就是絕對可能的。”

   我忽然間完全想通了。神的手既然是創造生命的手,所以祂叫耶穌基督復活是絕對可能的事情。

   耶穌基督復活,不單單是理性可以證明,更是眾門徒實實在在經歷過的歷史事實。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因為你所賜的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死而復活,將永生帶給我們。主耶穌,求你現在進來,住在我的心中,讓我罪得赦免,把永恆的生命賜給我。恭敬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206期 2020.3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