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死後會遇見甚麼?

 

   在一個工廠裏面,有個工人不小心掉在一塊燒紅的鐵板上,全廠幾百個工人都嚇得跳起來。當他被救起時,滿身傷痕,皮肉燒焦的臭味大家都聞到。有人說:“快快報告廠長!”有人說:“快快找醫生!”有人說:“快快找救護車!”有人說:“快快通知他的妻子,他的家人。”這個垂死的人掙扎奮力說:“不…不…不…,有誰能夠告訴我:死後我會遇見甚麼?”

   人死後會遇見甚麼事?人人都向着死亡走去,可是沒有人從“死亡”那邊回來告訴你!所以,我們都好像那個燒焦快要死的人,希望知道:究竟死亡以後我們會遇見甚麼事?

   聖經說: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這當然不是好像中國民間所講,我們死後到地獄受十殿閻王、牛頭馬面的審判。假如有十殿閻王,他還是戴王冠穿龍袍嗎?還是已經換了西裝,頭髮梳得滑滑的?假如有牛頭馬面,牠們還是帶着刀棍嗎?還是提着機關槍呢?這些民間的迷信,不能受時間的考驗,歷史把這些迷信都除去了。但是我們良心和正義感都告訴我們: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人人都受審判。現在還沒有審判,將來有審判;將來沒有審判,死後也有審判。因為人犯罪都要受審判。

   也許我們心裏想:“我所犯的罪不多,所以我受的審判不會嚴重。”但聖經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可以看見自己的情況: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馬書1:28-32)

   這裏所講的各種罪惡,其中有許多我們不但犯了,並且習以為常。我們都過着一個被罪惡捆綁的生活。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惡深重,是應當受審判的!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這樣,人的前途是絕望嗎?不是絕望的。讓我們再看聖經:

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23)

   罪的工價乃是死,但是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裏面,我們得着永生。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凡信靠祂的人,罪得赦免,不必受犯罪的刑罰,特別是靈魂的死亡。信靠耶穌基督的人,面對身體的死亡,不但沒有懼怕,反而因着有永生而歡喜快樂。耶穌基督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祂的救恩乃是永生。

   親愛的朋友,你願意得到這把握嗎?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們認識死亡的可怕,知道人人都有一死,死亡以後我們會遇見審判。但是感謝天父,我們也認識你的救恩,你差遣耶穌基督來為我們死了,又為我們復活了,凡信祂的人就可以在祂的恩典裏面有永生。我們現在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叫我們免受審判,可以勝過死亡的權勢。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209期 2020.9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