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血是記號

王峙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出一二:13)

  神與以色列人立約,以血為記號,叫他們住在有血的屋內,就不至於死亡。神今日亦與我們立約,亦以血為記號,“這些人…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七:14)。蒙主血洗乾淨的,必免災禍。

  郵政局的辦事員,只以郵票為記號;有郵票函件,就為寄遞,沒有郵票的,就行不通。雖你說我的信封很美麗,我的字寫得也很好,卻不貼郵票,你的信必不得通過。我們得救或滅亡,亦要看我們經過血洗淨沒有。這是獨一的記號。

  今日有人傳真道,但未必傳福音。舉一個例子:“勸人別說謊言”,是真理的一個片斷,但不是福音。一輩子不說謊言的人,不能因不說謊得救,惟有信主耶穌與祂十字架的人得救。(林前二:2)保羅沒有說:“不傳真理便有禍了”;他強調說:“不傳福音便有禍了”(林前九:16)。因為沒有福音的“真理”有人傳,高舉主耶穌基督和祂十字架的福音,今日的人卻諱而不言!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