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問題解答

信徒甚麼時候被提?

陳終道

 

  問:

  讀你在金燈臺所發表的“基督的預言”未提到信徒被提的事。信徒是否都可以被提﹖甚麼時候被提﹖主再降臨之後,是否就進入永遠﹖

  答:

  1. 因為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第四十及四十一節才提到有關被提的經文。三十二節以前,主耶穌主要是回答門徒們所問的“預兆”,故在論及有關“預兆”的問題的時候,沒有涉及被提問題。

  2. 所有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可以被提。來信所稱“信徒”一詞,目前教會一般用法,泛指所有已受水禮加入教會的人。若僅入教還沒有重生得救,在神看來還不是基督徒,也不是神的兒女,當然不能被提了。

  3. 另有人以為僅僅得救不能被提,要作得勝者才能被提,那是過於聖經所要求的,因為:

  A. 被提,實際上指身體之得救贖,包括在基督所成功的救恩之內。基督徒在今天已得着靈魂的救贖,不再作罪人,乃是神的兒女,但身體還未得贖,仍會生老病死,仍限制在血肉之軀內,與世人一樣要流汗滿面,才得餬口。到主耶穌再來時,身體就得贖了(羅八:23),那時我們要像主那樣得榮耀的身體,不再飢餓患病。

  B. 基督的救恩包括身體靈魂。這樣,我們既因信領受了十架救恩,也就得着靈魂身體的拯救了,只不過靈魂的得救現今已得着,身體的得救現今只可以有限度的預嘗,將來才真正得着救贖,就是得着不朽壞的榮耀身體。

  4. 新約聖經論及被提最主要的經文是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十三至十八節,使徒保羅多次提及“我們”時,都是指所有基督徒,而不是特指某些“得勝者”,並且保羅是用那段經文安慰帖撒羅尼迦信徒中有親人去世而說的。若不是所有基督徒可以被提,保羅的話就不能用以安慰所有信徒了!

  5. 聖經沒有明說信徒甚麼時候被提,卻明說,主再來的時候是人所不能知道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太二四:36)

  使徒保羅也說:“…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帖前五:2-3)

  6. 拙作“基督的預言”中曾提到啟示錄第四章以後已沒有提教會在地上的事,啟示錄第七章則看見教會已到天上。所以信徒被提應在啟示錄第四至七章之間,即最早在前三年半開始時,最遲在前三年半將完時,無人可預計在甚麼時候。

  7. 主從空中降到地上後,還未進入永世。主會建立千年國,在“地上執掌王權”(啟五:10)。千年國後有最後戰爭(啟二○:7-10),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啟二○:11-15),然後才有新天新地,而進入神永遠的國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