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為刺感謝

Paul R. Van Gorder 著  陳黛娜 譯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一二:10)

  我們不常為試煉,憂傷和困難感謝神,雖然我們願意為各樣的恩典感謝祂,但往往不能了解,即使不幸的遭遇也是神變相的祝福。

  蘇格蘭傳道人George Matheson 發覺自己在逆境中並不像在順境中那樣懂得感謝神。然而在他雙目失明之後,他的想法改變了。在最初幾個月裏,他在極度憂傷之下掙扎,直到有一天他終於能在神面前這樣禱告:“我的神啊,我曾為玫瑰花感謝你一千次,卻從未為‘刺’感謝你一次!我總是盼望有一天為主所背的十架會得着補償,卻沒有想到今天我所背的十架已是榮耀無比的。神啊,求你指教我認識‘刺’的價值。”

  當我們數算神恩的時候,應該包括一切的軟弱,困難,重擔和試煉。如果我們能夠這樣,我們就知道神藉着困難使我們的靈命增長,遠超過藉着種種的“好處”。因為惟有在困難之中,我們才會發覺主恩的豐富。在受試煉的時候投靠神,就能經歷到祂的大能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一二:9)。請回想一下神在你的一生中如何引導你﹖當你為所蒙的福分讚美神的時候,有沒有為你的“刺”感謝祂呢﹖

(獲准譯自每日靈糧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