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你需要耶穌

吳主光

 

  問:

  我的生活多采多姿,事事成功,我並不覺得我需要甚麼人生的道路,真理,生命,所以我不需要耶穌。

  答:

  很好,你的生活多采多姿,快樂舒適,事事成功,如果這種情況能永遠維持下去,你的確不需要耶穌,不需要人生的道路,真理,生命。可是,你忘記了,你並不能永遠維持在現今這一刻的理想光景。你絕不能阻止時間的進行,叫你不一天一天地衰老,一天一天地接近死亡;你完全沒有能力控制你所有的環境際遇,叫你每一個明天都不會發生意外;你更不能制止罪惡的發生,別人會謀害你,或你會因犯罪而害了自己;你沒有把握你永不會患病,即使現在,你也不知道你的身體內部可能潛伏着一種或幾種致命的絕症…到那時,你再不能維持多采多姿的生活了。你怎麼竟然這樣自滿驕傲,認為你不需要人生的道路,真理,生命,也不需要耶穌?神喜悅謙卑的人,阻擋驕傲的人,再者,如果你肯謙卑一點,真誠一點去面對自己,你會發現,即使在目前你認為多采多姿美滿的生活中,你還會有不少時候是不快樂的,你會感受到在物質的享受中,心靈裏面還有一種空虛感。有時你會恨自己做了一些自己也認為不應該做的事,你並不完全滿意你自己的道德行為,你在這些苦惱中只是藉尋找娛樂刺激去忘記自己的苦惱而已,事實上你並不真的快樂和滿足,你仍需要尋求人生的道路,真理,生命!你需要耶穌!

(選自作者著作福音神學,香港天道書樓)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