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聽祂的聲音

Paul R. Van Gorder 著  陳黛娜 譯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詩一一九:33)

  蘇格蘭南部高原風光如畫,在綿延起伏的山坡上,一幕不尋常而混亂的畫面出現了:

  山坡上站着一個牧羊人,他的羊群四處分散,有些迷失了方向,竟橫過公路,汽車的喇叭聲更使牠們着慌,茫然不知所措。牧羊人聲嘶力竭地指揮他的牧羊犬,可惜喇叭聲太吵了,牧羊犬又與主人相離太遠,以致無法聽到主人的指示。

  終於,牠撇下混亂的羊群,直奔上山,坐在主人的腳前,仰望着主人的面,留心聽他的聲音,經過這一番耳提面命,牠知道該怎樣做了,於是立刻飛奔下山,很快就把那群迷途的羊集結在一起,引領他們離開公路。

  我們跟隨主的人,多麼容易被這世界擾亂迷失了方向!地上的活動太熱鬧太喧鬧了,連主的聲音也蓋過,怎麼辦?我們實在需要與主單獨在一起的時間,讓我們的心聆聽主的聲音,明白祂的旨意。如果你感到困惑,現在就到主面前吧。

  “要聽見主的聲音,必須把世界的音量調低。”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