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人的敗壞,神的完美

Dennis J. De Haan 著  陳黛娜 譯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二三:34)

  Ron Lee Davis 在他的著作在一個敗壞的世界作一個完全的人中,講及有歐洲某醫院接收了一個瘋狂的女病人。在酗酒的父母的咒罵與虐待中長大。十二歲那年,目擊父母搶奪一支手鎗,父親因而死於鎗下,過度的憤恨與痛苦使那女孩精神錯亂了。在她的瘋狂的世界中,仍然充滿暴力,她隨時向接近的人尖叫和襲擊。

  主診醫生建議使用“強烈情緒抒發治療”,在當時是一種非常適用的治療法,讓病者的憤怒發洩在別人的身上。一位女護士自願效勞,在兩週之內,每天整整一個小時進入女孩的病房讓她拳打腳踢,直到她力竭聲嘶,然後那女孩踡縮在一個角落裏,好像一頭受驚的野獸。

  每次受襲之後,那位傷痕纍纍的女護士總是俯下身來,對那女孩不住的說:“親愛的,我愛你。”漸漸的那女孩子流淚,並有愛的回應,她復元了!

  在走向完全的路上,在起步的時候,我們要先看到自己的無情和背逆,像那些高呼“釘祂十字架”的人,把釘釘在主的身上,我們要聽見主的聲音:“我愛你”。我們也要看到在我們裏面的敗壞如何被神的完美征服。

(獲准譯自每日靈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