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登山寶訓論施捨

邵慶彰

 

  一.世人以擁有金錢多少為地位,勢力的估計;天國以基督徒對金錢的看法,用錢的態度為其靈性深淺的溫度計。

  二.同樣是施捨,世人看人施捨多少;天國卻要看人施捨的動機何在?施捨予人與自己收入的比例多少?施捨有無犧牲成分?

  三.施捨是基督徒的本分;富者固然當施捨,貧者一樣須奉獻;先求上帝的國與義者,所需用的東西天父是知道的,必使你毫無缺欠。

  四.一個人不能事奉兩主,上帝是你的主人呢?還是金錢操縱你的一切?

  五.你施捨是故意叫人看見好呢?還是行在暗中,讓天父在暗中察看好?

  六.施捨時左手不知右手所作的,就是施恩給人時不要念念不忘,更不要打如意算盤,看看可由施捨中得到甚麼利益。

  七.施恩給人是天父兒子性情之自然表現。真真悔改,有上主新生命者,其錢包也會悔改。不是汲汲於收入,是甘心樂意多方的奉獻。

(節錄於默想集頁19,邵慶彰編著。蒙校園書房出版社允准轉載,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