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新年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有泉,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申8:7-9)

  我們進入一個新年,不能不信這是一個新日子。從過去的經驗我們可以知道,在前面有這言語不能形容的福氣。那些泉源和河流,正表明出神無限的恩惠,因為神就是生命的泉源。

  這裏把用不盡的物品指給我們看:有“不缺乏的食物”──有橄欖油,就是聖靈;有蜜,就是神的馨香之愛;有石榴,就是有種的果子,為別人的幸福而結的。

  這裏把泉源指給我們看:這泉源是從憂愁之中,從堅硬之地,從沙漠之所,從荒僻之處流出來的。

  在憂苦的低處,獲得神的快樂,在憂患中能夠榮耀祂,是一件多麼可喜樂的美事啊!

  這裏指給我們看,從試煉中發出來的快樂,從敵人的掌握中掙脫出來的珍寶!

  在試驗中得到的甘泉是何等的可愛!因為在撒但的手中,和敗壞的氣氛下,最是乾渴難忍啊!若能明白光明和黑暗是力量均衡的,即使在地獄的門口,仍覺天堂就在身邊。那是何等的甜蜜!因此落在試驗中,仍可快樂的說: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1:12)

  這清泉之水是如何的可口!喝這健康泉水的人是何等的有福!他的體力要一天一天的加強,神的生命流入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開始工作。

  神為我們預備了這些泉源,我們也天天需要它。來飲這活水吧!接受祂進入心的深處,這樣,無論走到何處,也可以把這泉源帶着。

  神若不在我們裏面,我們永不會成為泉源。神若不在我們裏面,我們永不能有用,多結果子。如果不常與神溝通,我們立刻不再是泉源,必仍舊落在那乾燥荒涼的日子。(Helena Gara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