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不同凡響的嬰孩

李伯聳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路二:16)

  “那嬰孩”,不是一個普通人,而是“道成身肉”的永生神。祂為要拯救世上失喪的人,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聖靈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經過嬰孩階段)既有人的樣式,就自己卑微,卑微到降生時“臥在馬槽裏”,是個被人藐視,被人厭棄,不被人尊重的地方。然而東方博士們卻看定了祂的“星”,知道祂是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就難怪他們先到耶路撒冷王宮裏去找祂,卻找不到。因他們不知道耶穌要先受苦,後來才得榮耀。當主耶穌替罪人釘死十字架,三日後從死裏復活後,祂在以馬忤斯路上所遇見的兩個門徒,對於祂被釘死,復活,也是不懂“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路二四:26)

  世上沒有一個人出生時,有天軍天使讚美神: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因祂是不同凡響的嬰孩──耶穌基督。耶穌和古今中外的任何人都不同,祂是全能上帝的兒子,並且行了許多任何世人都不能行的神蹟奇事,來證明祂是神的兒子,在死後三日,祂的神性更得到一個終極的證明,就是神使祂從死裏復活,後來並將祂接到天上去,當時有很多可靠的目擊者可作此事的見證人。
  因着祂的神性,耶穌固然與我們所有的世人都不同,但是祂愛我們世人卻沒有分別,不分種族,國界,祂都一樣愛,而且愛到底。

  每年的聖誕節,是慶祝這位神人合一之人的降生的日子。祂是那生下來,為人受死,叫世人存活的一位,祂說過:“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試問古往今來有哪一位偉人或聖賢,有資格講這句話?只有祂,因祂是生命的主宰,是生命的源頭,才能夠這樣說。祂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這是絕對的。我們信了祂,就可因祂得新生命──永生,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着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五:17-19)。

  親愛的未信主讀者,親友們,巴不得今年的聖誕節,讓耶穌降生在你心中,作你個人的救主,請勿再耽延。因今日不知明日事,有些人花巨款去買那不希望發生的人壽保險,卻不願意接受那免費的,人所夢寐以求的永生。世界動蕩不安,中東烽火連天,世局瞬息萬變。這許多的災難,是起頭,時局正在應驗聖經的預言,主快再來的日子近了,趕快信主得救罷。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