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你在哪裏?

 

神伸出祂的恩手,等候你歸來

  人生為甚麼充滿患難?死亡是怎樣來的?面對患難與死亡,人類是否還有盼望?對於這些問號,世人未免困惑不解,如迷路之羊,不知何去何往。
  其實,人的始祖是由神按着祂的樣式所造的,有神的屬性,榮耀和永存,在樂園裏過着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惜,始祖亞當和夏娃無視神的吩咐:“不可吃園中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他們聽信魔鬼,違背神的誡命,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結果墮落於罪惡中,死亡和各種患難也隨罪惡而來,從此以後,人就活在苦難虛空的人生中。
  人在未犯罪之前,在樂園裏與神同在,是多麼的福樂!犯罪之後呢?創世記第三章記載:那犯罪的人聽見神行走的聲音,他們由於內心疚愧,羞恥和懼怕,設法逃罪,於是急忙藏在園裏的樹林中,瑟縮戰慄躲避耶和華,怕見神聖潔的臉面。但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鑒察人心的主。萬物在神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希伯來書第四章13節)祂早就見到藏在樹林中的人了!祂呼喚那人:“你在哪裏?”(創世記第三章9節)
  “你在哪裏?”我們的神是公義的,祂對犯罪的人不能不鑒察追問,為要警惕激發人知罪而向祂認罪。另一方面,神眼見自己所造的人犯罪墜落,祂慈愛的心是何等傷痛!“你在哪裏?”實在也是無限憐憫沉痛的呼喚,是包含無盡哀傷的嘆息!可見祂為着罪人將來的結局,是多麼的憂傷。
  神尋找罪人,這就顯出神的慈愛是多麼的偉大了,因為是神尋找人,不是人尋找祂;祂要將人從罪惡中救拔出來。今天,神看着人生活在充滿罪惡黑暗的世界上,迷路失喪,及至今天還未認識歸向信靠祂,祂一樣悲傷嘆息呼喚:“你在哪裏?”

  感謝讚美愛我們的神!祂雖然是聖潔公義的主,但祂又是滿有憐憫慈愛的主,祂不忍世人因為犯罪的緣故,永遠陷於沉淪滅亡,所以在始祖犯罪之後,祂立刻給人類應許盼望:

要叫你〔蛇〕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世記第三章15節)

  這最寶貴的應許就是神要差遣一位救主來到世上,拯救人脫離魔鬼的手。
  這應許是人類寶貴的福音,也是給魔鬼〔蛇〕致命的打擊。所指“女人的後裔”,就是我們的救主,道成肉身從女人出來的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在二千多年前,救主耶穌藉着童女馬利亞由聖靈懷孕,道成肉身降生於伯利恆,應驗先知以賽亞所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馬太福音第一章21-23節)
  神的兒子耶穌顯現出來,必要除滅魔鬼的作為,更是要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這就是創世記第三章15節所說:“要傷你的頭”的意思。
  但是要敗壞魔鬼,必須藉着流血和死:“你要傷祂的腳跟”就是指救主耶穌基督為世人捨命贖罪所受的苦難。在這場戰爭裏,我們的主耶穌因着祂在十字架上救贖的死而得勝了,把魔鬼的頭擊傷打敗它;主耶穌基督更加因着從死裏復活,奪去死亡的權柄,除掉罪的權勢。只要我們信靠耶穌基督,便能藉着祂除去罪孽,勝過死亡。“死既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20-22節)感謝讚美主!我們如果能執住在基督裏都要復活的盼望,那麼我們對今生的患難,死亡,還有甚麼懼怕呢?
  神的恩惠無窮,祂的慈愛何等長闊高深,直至今日還發出“你在哪裏”的慈聲呼喚!深愛世人的主耶穌,到處尋找失喪的罪人。或許你失落跌倒,不願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或許你躲在世務名利中;或許你不認識主,迷信於偶像假神裏;或許你遭遇患難,正在痛苦絕望中…神現今正如慈父呼喚“你在哪裏?”祂伸出恩手,等候你歸來。
  親愛的朋友!願我們都聽從救主慈愛的呼召,謙卑虛心來到祂的面前,認罪悔改成為一個重生得救的人,進入祂為我們所預備的國度裏,得享永生的福樂。(孔祥民)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三二期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