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聖經中的七把鑰匙

何衛中

 


  鑰匙通常是用來開啟大門,或是保險庫,或是貯藏室的門。如果沒有那把鑰匙,你就無法得到你所要的東西。在聖經裏啟示出神有七把鑰匙賜給祂的兒女們,是能打開天上寶庫的,也是我們每個信徒應該擁有的:

一.金鑰匙(約一:12)

  這把金鑰匙,即信心之鑰,也就是神兒女的鑰匙。是能打開我們的心門,使我們因此得着神兒女的名分: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
  要作神的兒女,唯一的條件就是打開心門,接待主耶穌基督進來作救主,這是信心之門,需要用信心的金鑰匙才能打開(彼前一:7)。

二.銀鑰匙(瑪三:10)

  這把銀鑰匙,能夠打開天上的窗戶: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這把銀鑰匙能打開天上的窗戶,使神降下無數福分,但要獲得這把鑰匙,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也即教會—神的家)才成。許多信徒失去了這把銀匙,因為他們沒有履行十分之一奉獻給神,甚至從未奉獻過。他們埋怨神不賜福給自己,但又沒省察自己在奉獻上有否忠心。神說我們可以以此試試祂,這是祂最特別的應許。

三.政權之鑰匙(賽二二: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賽二二:22)

  大衛為一國之君,他的鑰匙就是政權之鑰匙;對今天的信徒來說,這鑰匙就是屬靈的權柄,也就是福音的權柄。基督徒傳福音給人,使人得福音的好處,叫人得從罪惡的深淵中釋放出來。

四.福音之鑰匙(啟三:7)

  這節經文是主耶穌對非拉鐵非教會的自我介紹,也是引用以賽亞書第二十二章22節的經文。非拉鐵非教會是一個傳福音的教會,故此主給他們一道敞開的門,這就是福音之門。有一天,這福音之門打開之後就沒有人能關,若關了也沒有人能開。誰也不能關這福音之門,毛澤東曾說過要將耶穌趕出中國,將所有教堂關閉。不錯,教堂是被關了,但教會卻未被關,今天中國的信徒比民國時代不知增了多少倍。教堂雖被關,但福音之門從未被關,事實證明主的話是真的。

五.天國之鑰匙(太一六: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一六:19)

  這把鑰匙是打開天國之門的鑰匙,和福音之鑰匙有異曲同工之妙。神賜給彼得一把能打開天國之門的鑰匙,叫他有傳福音的能力,在五旬節時一下子就將教會從一百二十人暴增至八千多人。這八千多人是因為彼得將天國之門打開,叫他們可以進去。我們也應該常攜此鑰匙,讓多人信主歸向神。

六.知識之鑰匙(路一一:52)

“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路一一:52)

  主耶穌責備律法師,他們將知識的鑰匙奪了去。甚麼是知識的鑰匙?就是認識神的知識。律法師有這些知識,但卻不讓別人擁有,他們知道得救之道,自己卻不進去,反要攔阻想進去的人,說明這班律法師成為別人進天國的絆腳石,徒然擁有知識。

七.死亡之鑰匙(啟一:18)

  這節經文也是主耶穌的自我介紹。祂說祂曾死過,現在又活了,且活到永永遠遠。不單如此,祂還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因為祂勝過了死亡,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在祂的手中,因此,凡信靠主耶穌的人,就不再懼怕死亡了。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四期 09.11
作者何衛中牧師為本社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