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痴心媽媽的愛

 

  近代中國著名作家冰心(1900-1999)曾被女兒好奇的問:“你為甚麼對我這麼好,這麼愛我?”冰心回答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很奇怪,冰心愛她,只因她是她的孩子,沒有別的。這就是母愛的特性。

  如果我們看一下自己的孩子,或者看看自己,就不禁會問:真的是這樣值得去愛嗎?剛剛出生的嬰兒,想吃就要吃,想睡就要睡,想哭就哭,完全不理會母親的感受。他們真的不顧時候,白天你想跟他玩,他卻要睡,晚上你要他睡覺,他卻要玩耍,弄到作母親的神經兮兮,睡眠不足,氣得半死;但一看到他可愛的微笑,就怒氣全消,甚麼都不記得。兩歲了,帶他出去吃飯,總是不會好好的坐下,總愛東奔西跑,作母親的就跟着他跑來跑去,一頓飯總是不能好好的吃。到他會拿筆的時候,不但會在紙上畫來畫去,也會在牆壁上揮筆塗鴉;你火冒三丈,生氣的瞪着他,他卻對着你傻傻的笑,你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有時孩子很不聽話,你不得不責罰他,但責罰的時候,你又很心痛,這就是母愛。看着他一天天長大,到了青少年時代,他自己就有很多節目,不要你在他身邊了,在家中總是把房門關起來,你根本不知道他在做甚麼。大學畢業,他出去闖天下了,他越來越成功,你就越來越衰老。你心中總是以孩子為傲,總是追憶往昔,想着他出生的時候,兩歲的時候,四歲,十歲,都是美麗的回憶。難怪孩子在母親的心中,永遠是小孩子。這就是痴心媽媽的愛。

  不但母親愛我們,聖經告訴我們,天上的父神更愛我們,祂說:

“婦人怎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親生的兒子呢?即使她們可能忘記,我也不會忘記你。”(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15節)

  母親怎樣愛她的孩子,天父也是這樣愛我們這些屬祂的兒女,祂永不會忘記我們。母親是不會忘記她的孩子的,但即使有忘記孩子的母親,我們天上的神卻絕對不會忘記我們。當孩子有危險的時候,作母親的總會不顧一切的要救孩子,甚至願意捨命來救孩子。我們的天父也是如此愛我們,聖經說:

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對我們的愛就在此顯明了。(羅馬書第五章8節)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你可以想像這愛有多深嗎?有哪些父母會願意自己的孩子為罪人捨命?但我們的天父,愛你愛我,不願我們因為罪孽的緣故而滅亡,就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耶穌基督為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就為我們受死和復活,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說:

凡接受祂[耶穌基督]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利,成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第一章12節)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不但罪得赦免,祂也活在我們的生命中,無論我們到哪裏去,都好像有一位母親在旁邊一直愛着我們。十九世紀的美國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 1809-1865)曾這樣說:“我現在是個怎樣的人,我現在在作怎樣的事,我都要謝謝我的母親。”可見他母親對他的愛和對他一生的影響是多麼的大。或許有些人沒有得到母親這樣的愛,但天父給與我們這樣的愛;只要你願意相信耶穌基督,就能成為神的兒女,罪得赦免,重回天父的懷抱中,享受祂永遠的生命,永遠的同在,永遠的福樂。(黃朱倫)

 

金燈臺活頁刊第177期 2015.5
本文的經文錄自聖經新譯本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