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與神和好帶來光明人生

 

  在教會裏面,我們常常聽人講到聖經說:“人人都是罪人”,這句話叫人非常反感。在教會裏面,牧師也常常說:“人人都要悔改”,這句話同樣叫人非常反感!
   不過,為甚麼說我們是罪人呢?為甚麼說我們要悔改呢?因為人最低限度,在神面前犯了兩種罪。聖經說: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着惡行,心裏與祂為敵。(歌羅西書1:21)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最低限度有兩樣罪惡。第一,是與神隔絕。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是人類的天父;我們本來應與祂相親相愛,但是我們主動揀選去過一個無神的生活,寧願在世界上流流蕩蕩。我們選擇去過一個沒有意義、沒有目標、沒有價值、沒有滿足的人生,流蕩在世界上,與神隔絕。我們重複在心裏說:“沒有神,沒有神。”
   第二,我們不單與神隔絕,我們更主動與祂為敵。我們在心裏面與神不和,看祂是敵人。在態度上,我們常常反對祂,推卻祂;在言語上,我們也常常得罪祂,冒犯祂。我們主動與神隔絕,主動與神為敵。但聖經說: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羅馬書5:8,10)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我們死,付清了罪的代價,所以我們靠着耶穌基督,可以與神和好。祂主動尋找我們,主動盼望我們與祂和好。既然如此,我們為甚麼還要堅持與祂隔絕?為甚麼還要堅持與祂為敵呢?

  有一個教會邀請了一位年輕牧師來講道,那位牧師講了一個故事:曾有三個無知的少年人去教會,口袋裏裝滿了石頭,預備當牧師講道講到一半時,就扔石頭打牧師。牧師講到一半,他們還沒有行動,其中兩個就說:“為甚麼不立刻行動?為甚麼還要繼續聽這個笨牧師講道?”但是另外一個,他聽了牧師講道以後受感動,說:“這些無知無意義的事情,我們還是不要做吧!”另外那兩個少年人很不高興,就走出去了。那兩個走出去的少年人,一個後來因為犯了重罪而被吊死,另一個也因為犯罪而被關在監牢裏面。留在禮拜堂的那個少年人,“就是我!就是今天來你們教會講道,這一位年輕牧師。”

  與神和好帶來光明人生。聖經裏面還有一段感人的話:

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着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哥林多後書5:18-19)

  上帝主動尋找我們,主動要跟我們和好,你願意歸向祂嗎?主耶穌講了一個浪子回家的故事:有一個浪子,離開父親,流浪好久,在外面受苦,遇到饑荒,甚至連豬吃的東西他都不能拿來充飢。所以他說:“我要回到父親那裏去。”在回家的路上,離家還是很遠的時候,父親遠遠已經看見了他。父親跑上前去抱着他,與他連連親嘴。兒子對父親說:“父親啊!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請你收留我作一個僕人吧!”父親卻吩咐僕人把袍子給他穿,把所有的親戚朋友請來,慶祝兒子失而復得。與神和好帶來光明人生。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們以前主動地與你隔絕,我們以前主動地與你為敵,但是你卻主動地尋找我們,主動地與我們和好。親愛的天父,我們願意回來,好像浪子回家一樣,與你和好,帶來光明人生。恭敬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84期 2016.7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