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你們是世上的光

經文:太5:14-16; 約壹1:5-10

引言:
  鹽代表聖徒的生命,光代表聖徒的行為。主先說鹽後說光,即先有生命後有行為。鹽亦代表隱藏的生命,光代表明顯的生活,就是先與主有隱藏的生活,然後才能在明顯的地方生活。信徒是光的意思:

一.信徒是光明之子。因在主裏是光明的(弗5:8-14)。

二.信徒當在光明中生活(約壹1:6-7)。生活要真實。

三.信徒的生活應當是光明的,不作暗昧的事,而是作良善,公義,誠實的事(弗5:9-11)。

四.信徒有發光的責任。世上無光,需要我們的光(弗5:11,13)。

五.信徒如要繼續發光,必須繼續有油(亞4:1-6,11-14)。

六.信徒要發光,必須時常修理,整理,除去渣滓(太25:7)。

七.信徒發光要預備受苦,因世人恨光(約1:5; 15:18-19; 彼前3:17-18)。例如但以理,他是找不到錯失的;又如耶穌自己,使徒們等。

結論:
  信徒當發光,主便得着榮耀,別人得到光,自己也得幫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