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受試探中的出路

經文:林前10:13; 路4:1-12

一.甚麼叫作試探?
 1.叫人的心起了疑惑憂愁。
 2.叫人的信仰動搖改變。
 3.叫人的生活行為墮落失敗。
 4.叫人遠離神,不愛神。
 5.叫人恨人,不愛人。
 6.叫人驕傲體貼自己。
 7.叫人犯罪行黑暗中的事。

二.魔鬼對人的三大試探
 1.“你若是神的兒子”—生命地位問題的試探。我們是已經得救的人,是神的兒子。既是神的兒子,神負責我們一切需要,父神必供養我們,所以食物的問題就可安心解決了。
 2.“把天下萬國指給祂看”—權柄榮華的問題。魔鬼以世界的引誘,權柄,榮華的迷惑等來試探人。信徒有為神子的權柄(約1:12),有審判萬國的權柄(啟20:4),有勝過魔鬼的權柄(路10:17-20),有傳福音救靈魂的權柄(太28:18-20)。以上的權柄是永遠的,榮耀是極重無比的,不是世界所有的可比的。
 3.“可以從這裏跳下去”—行為生活問題。魔鬼引誘人走捷徑,不好好地循規蹈矩,作不合法的,不作正當的。神要祂兒女們的生活是規規矩矩的,聽從祂的話按部就班地去行。但魔鬼是叫人跳下去不走正路。

三.如何能勝過這些試探?
 1.信靠神的信實,不懷疑自己的得救,絕對相信神的同在和看顧。
 2.專心愛主,單敬拜主。因為主是永遠可愛的,是至高至聖的,是永遠可敬拜的。
 3.拒絕魔鬼一切的引誘,絕對不行黑暗不法的道路。要按神所指示所喜悅的去行。

結論:
  要熟記神的話語,要學會應付自如。神的話就是我們在試探中的出路,叫我們可以得拯救,忍受得住,並且得勝有餘。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