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基督當生在何處

經文:太2:1-12

引言:
  簡述這件事蹟。
  那生下來為猶太人的王的,當生在何處?基督當生在何處(2:2,4)?在猶大的伯利恆。許多人以為祂會生在王宮。但不是,祂是要生在人的心中。

一.在猶大的伯利恆
 1.是讚美之地。即知道神的恩典而感謝神的地方,尊主為大之地。
 2.是敬拜之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清心的人,尋求神的人才會敬拜神。這樣主就生在其中。
 3.是應許之地(彌5:2)。因神信實的應許,故生在其城。在新約,神應許要住在我們心中,要作我們的救主,神與人之間的中保(提前2:5)。
 4.是分別為聖的地。即聖地,即是奉獻給主的地,是屬於主的,歸於主的,主在其上掌權。
 5.伯利恆是“糧食的倉庫”。主耶穌要成為世人生命的糧,叫人得飽足(約6:35,48)。

二.在靈意上對聖徒來說
 1.基督要生在接受祂的人心中(約1:12)。
 2.要生在那在基督裏的人心中(約15:4)。
 3.要生在聽從並遵守主的話的人心中(約15:7,10;約壹3:24)。
 4.要生在愛主愛弟兄的人心中,即沒有彼此恨惡的人(約壹3:14-15; 4:16)。
 5.生在憐憫人,不貪愛世上財物的人心中(約壹3:17)。
 6.生在認耶穌為神的兒子的人的心中(約壹4:15),即承認祂的無罪和所成就的救恩的人。
 7.生在以基督為生命的人的心中(西3:4)。

三.基督生在心中的福分
 1.有神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子(約壹5:11-12)。
 2.是屬於神而不屬撒但(羅8:9)。
 3.是個滿有愛心的人(林後5:14)。
 4.是個結果子叫人得飽足的人,叫神得榮耀(約15:8)。
 5.成為主的殿(林前6:19),主在其中作王,居首位。

結論:
  基督不是單在二千多年前生在猶大的伯利恆。祂在今日更要生在每個接受祂為救主的人心中。你是否願意主生在你的心中?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