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青年的爭戰(一)爭戰的力量

經文:弗6:10-20

引言:
  今日青年人所面對的煩惱和鬥爭,在心靈上的苦悶,在思想上的矛盾衝突,在生活上的緊張,在追求上進的事上,覺得有許多的阻力。在朋友之間的交際,覺得有危險。這一切都在說明爭戰的現象。

一.為甚麼會有這些爭戰?
 1.在宇宙之間有魔鬼。魔鬼的意思就是毀謗者,或說就是破壞者。它要毀謗我們的名譽良善,破壞我們安靜的心靈,朋友之間的友愛,叫我們的心靈增加苦惱和憂悶等。
 2.在宇宙之間有撒但,就是魔鬼的另一名稱。撒但就是敵對者的意思,一直與我們作對,反對我們所要作的善,提議我們去犯罪。
 3.這撒但魔鬼又有另外一個名稱叫作惡魔,表明它的性格是邪惡的,對人永存惡意的。雖然有時好像天使,但其實是含着惡意的,好像猶大用親嘴來出賣主。

二.魔鬼對人的態度和策略
 1.它的策略就是要打倒每一個人,例如亞當。
 2.它用盡詭計試探引誘,叫人失敗墮落。用軟的方法,就是叫人在無意中犯罪,落在它的網羅裏。
 3.它用硬的方法,用勢力打擊人,即摔跤,把它恨惡的人置於死地。

三.魔鬼攻擊我們的地方
 1.攻擊我們的聖潔,叫我們犯罪。犯罪,不聖潔,就沒有能力去工作;而且常用罪叫人的良心痛苦,以致失去能力,不能作甚麼。
 2.攻擊我們的心靈。就是要佔據我們的心,叫我們整個的心充滿敗壞的事。充滿了貪心,妒心,疑心,驕傲的心,恨惡的心,不友愛的心,不信的心…虛偽不誠實如該隱和挪亞時代的人。

四.我們靠甚麼力量能得勝
 1.用真理使我們成為聖潔。用真理保守我們不犯罪,真理就是神的話,就是耶穌基督。聖潔真理和神的話是魔鬼最怕的,也是我們爭戰的力量。
 2.用公義保護我們的心。公義就是耶穌基督(徒3:14; 林前1:30),我們心中充滿基督,撒但就不能把那些敗壞的東西放在我們的心裏。

結論:
  面對這麼猛烈的戰爭,我們當如何?我們若要得勝,就必須倚靠真理和主耶穌。我們靠那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必得勝有餘。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