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徒的爭戰

經文:弗6:10-20

引言:
  人生是一場爭戰,說起信徒更是在戰爭中。如果我們認識這個事實,就可知道如何防備,如何得勝。

一.我們的仇敵
 1.魔鬼。原文意義是毀謗者,讒毀者(伯1:9,11; 2:4-5)。
 2.是撒但。即敵對者,與神和人對敵(路10:18)。
 3.是屬靈氣的。我們血肉之體不一定看得見它。
 4.是惡魔。指其性格是惡毒的(太6:13)。
 5.執政掌權的。表示它有相當的權柄,能作一些事,行一些奇事(弗6:12)。

二.撒但對信徒的攻擊
 1.攻擊腰部(弗6:14)。腰部即能力的部位,攻擊腰部即叫信徒失聖潔。聖潔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所以我們要保守聖潔(帖前4:3)。
 2.攻擊心臟(弗6:14)。要把許多敗壞的事填進我們的心,叫我們的心偏邪不正,冷心,灰心,貪心,妒心,疑心…故我們要保守自己的心。
 3.攻擊行為(道路)(弗6:15)。叫我們與人爭競不和睦,與神不和好,只與罪惡世界和好。故要用主的寶血所成就的平安為鞋。
 4.攻擊我們的信仰(原文為信心)。不信,懷疑,遠離,抵抗,這些都是惡者的火箭。
 5.攻擊我們的頭。就是攻擊我們的思想。把那不足信,不可信,世上的思慮,來混亂我們的思想,叫人忘記主。

三.我們爭戰的方法(武器)
 1.以真理約束自己。即以遵循真理為人生的力量。
 2.用公義來保護自己的心。凡事想到神是公義的,神必伸冤。即專心仰望神,不自己伸冤。
 3.用平安福音來保守自己的行為。無論如何要保持與神的和好,與人的和睦。
 4.堅持自己的信仰。知道所信的是甚麼,是誰。主是不變的,我們不能背乎主。
 5.用救恩保護自己的思想。即用主的愛來激勵自己,常思想主的愛,思想主的恩。
 6.用真道即神的寶劍攻擊仇敵。不但要守,也要攻敵。即傳揚真道,活出真道。
 7.用禱告支持一切的工作和生活。以禱告為一切的動力。為自己禱告,為信徒禱告,為傳福音的工作禱告,為未得救的靈魂禱告。

結論:
  求主助我們得勝。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